王琳获羽毛球女单冠军 心态体能成取胜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琳获羽毛球女单冠军 心态体能成取胜关键
2009年10月17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张蔚然)十七日晚举行的第十一届运动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浙江选手王琳以二比一战胜江苏选手王适娴,获得冠军。

  赛后王琳、王适娴都用“艰难”来形容这场比赛。第一局,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十九岁小将王适娴利用网前轻吊、拉吊突击占据场上主动,而王琳则出现较多失误,以十六比二十二丢掉首局。

  第二局王琳加快了进攻速度,接连暴扣得分,很快取得较大优势。但半场过后,王适娴利用出色的网前技术,接连得分,分差缩小至一分。王琳耐心地通过多拍调动对手,迫使王适娴多次回球出界。王琳以二十一比十八拿下第二局。

  半决赛经过三局苦战过关的王适娴决胜局体能开始出现问题,速度跟不上对手。王琳还是稳中求胜,掌握节奏以二十一比十一拿下比赛。

  赛后王琳表示,心态和体能成为取胜的关键。第二局她本来领先多分,但王适娴的不断追赶让她在一段时间内乱了阵脚,给了对手反扑机会。第二局后半段,她调整了心态,“每打一球,都告诉自己,这是一次平常的比赛,千万不能着急。急了就会出界,给对手更多机会。”

  王琳在多拍回合中赢得了更多分,她说,“对这样的球来说,赢球方特别长气势,输球方会感到疲劳。我想这也是取胜原因之一。”

  王适娴的体能在第三局出现很大问题,她在赛后表示,“我虽然好好贯彻了之前制定的意图,但无奈到最后,手都垮掉了,确实没办法。”(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