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红一“举”定乾坤 期望奥运三连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春红一“举”定乾坤 期望奥运三连冠
2009年10月19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山东选手刘春红以26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翁阳)十九日的皇亭体育馆迎来全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夯”时刻。雅典与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不负家乡百姓之殷望,通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次挺举,将十一运女子六十九公斤级举重金牌收入囊中,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受膝伤与腰伤困扰,刘春红今天并未能上演创世界纪录如家常便饭的昔日场景,其夺冠抓、挺举总成绩距二百八十六公斤的世界纪录尚差十九公斤,但这丝毫没有减少观众和媒体对这位奥运传奇冠军的热情掌声与疯狂追逐。

  对于今天的表现,这位二十四岁的山东姑娘自评“还可以”,特别高兴在“家门口”拿到冠军。在赛后人满为患的新闻发布会上,圆圆脸、大眼睛,平时喜欢K歌和画画的刘春红,向媒体表示期望在三年后的伦敦实现奥运三连冠,从而完成奥运女子举重历史上前无古人之壮举。为了这个目标,刘春红坦言自己现在还没男朋友,更没想过结婚生子。

  由于今天第一次挺举便稳获金牌,且无改写世界纪录之可能,所以刘春红放弃了后两次挺举机会。对她来讲,眼前最重要的就是“不加重伤病,下一步则是治好身上的伤病。”

  刘春红认为,一个运动员不可能连续攀登高峰。她称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恢复调整过程中,希望继北京奥运,自己的下一个高峰会在伦敦。

  对于今天比赛中对自己特别在抓举阶段形成较大冲击的陈玲、康月等九零后和准九零后选手,陈春红认为她们都很不错,很年轻有潜力,她愿与这些师妹们一起努力、共同促进。

  拥有十几年的师生情谊,被刘春红像父亲一样看待的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赛后表示,今天刘春红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让他很感动,这还可能昭示着奥运会三连冠。但这位皮肤黝黑、生性豪爽的山东大汉同时强调,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问题上,“国家利益最大化”永远是根本原则,如果水平不行,刘春红也不可能去伦敦。

  谈及刘春红的个人问题,马文辉希望弟子退役后不要再像自己那样从事举重教练工作,因为这行辛苦程度和做运动员差不多,都是没有星期天。马文辉希望开朗的爱徒今后能过上单纯快乐的日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