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赛艇首日决出八金 浙江水军独领风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赛艇首日决出八金 浙江水军独领风骚
2009年10月1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日照10月19日电(记者 党正林)10月19日,十一运会赛艇比赛8个单项的决赛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运动公园结束,浙江队独领风骚,力夺2金2银2铜成为当日最大赢家。东道主山东队凭借奥运冠军奚爱华等人夺得2枚金牌,其余4枚金牌分别被福建队、北京队、湖南队和辽宁队获得。

  浙江队在今日上午率先打响的女、男子2000米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彰显了雄厚实力。徐东香/严诗敏一马当先,以7分52秒50力压群芳,摘得了当日赛艇首枚金牌。范雪飞/潘飞鸿以7分55秒62的成绩屈居第二,获得亚军。蝉联这个项目冠军的徐东香说,“我们在轻量级上有优势,关键是要以自我为主,划出自己的节奏来。”10分钟后,孙杰/王铁鑫为浙江队再下一城,以7分1秒54勇挫群雄一举夺金。

  山东队在男、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角逐中彰显了超强实力,男队宋凯、孙昭稳、赵林泉、张亮亮和女队李欣、奚爱华、李燕、姚广雯分别以6分36秒58和7分19秒12夺得了金牌。在男子2000米4人单桨无舵手项目比赛中,浙江队出场的是以孔张明为领军的郑小龙、吴林、朱自强,这无疑也是一支具有超强冲金实力的的队伍。孔张明98年进入浙江省赛艇队,曾获2000年、2004年两届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2002年全国锦标赛亚军、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亚军、2007年全国锦标赛亚军。吴林也曾是北京奥运会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正式参赛选手。由于山东队的抢眼表现,最终以6分39秒10的成绩屈居第三,获得铜牌。

  男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由福建组合孙健/王向党以7分10秒69夺得;浙江队和湖北队选手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湖南史志强/张亮以7分7秒17摘走了男子双人双桨金牌。

  北京队李彤/李萌组合一路领先,以7分57秒29摘得了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桂冠;安徽和浙江选手分列这个项目的第二、第三名。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项目则由辽宁名将张杨杨/田靓以7分28秒56的成绩将金牌摘走,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金牌的“四朵金花”之一金紫薇位居第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