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大战”陆斌夺金“眼镜飞人”胡凯垫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飞人大战”陆斌夺金“眼镜飞人”胡凯垫底
2009年10月22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江苏队选手陆斌庆祝夺冠。当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陆斌以10秒25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视频:全运会百米大战:陆斌夺冠

    相关报道:女子铁饼李艳凤夺金 成绩超世锦赛冠军一米有余

  中新网济南10月22日电(宗晨亮)全运会男女一百米决赛今晚鸣响了发令枪。最终,陆斌和王静分别问鼎男女“飞人”头衔,而“眼镜飞人”胡凯则令人意外地排名垫底。

  男子“飞人大战”中,起跑出色的陆斌迅速占据了领先地位,此后越跑越快很快拉开了与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后半程,北京选手张培萌开始发力,逐渐缩短了和陆斌之间的差距。而“眼镜飞人”胡凯的速度却突然放慢。最终,陆斌凭借起跑积累的巨大优势,没有给其他选手超越的机会。以十秒二五的个人最佳成绩冲过终点线。张培萌夺得一枚银牌。

  小将陆斌前年才进入中国国家队,不过他上升势头迅猛,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四乘一百米接力比赛中,与队友一起闯入决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正是他和胡凯配合失误,导致中国队最终被取消成绩。

  赛后,陆斌连呼“没想到可以夺冠”。他表示,“今天是超水平发挥。感觉自己跑得还行,状态不错。中国男子短跑前八名的水平差不多,胜负还是看谁临场发挥更好。”

  而发挥失常的胡凯则难掩失望之情。本届全运会将是这位中国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最后一次征战全运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凯表示,“接下来还将参加两百米和接力的比赛,现在还没有决定退役的时间。”至于退役之后的选择,胡凯表示可能留在田径界,也可能找工作,一切都要到退役之后再决定。

  女子百米大战中,王静、蒋兰和陈钰三人最后并驾齐驱地冲过终点。赛后经过电子录像辨认,王静由于有效部位最先撞线而夺冠,她的成绩和亚军蒋兰同为十一秒五〇,前三名差距仅有零点零一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