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隔人暴扣独扛中国大旗 谈接班姚明为时过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隔人暴扣独扛中国大旗 谈接班姚明为时过早
2009年10月30日 10: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分、12个篮板,多次上演震撼内切暴扣——这就是易建联在09/10赛季NBA首场比赛的表现,数据已经让人惊喜,不过两分惜败于森林狼的结果还是让阿联略感遗憾。

  在姚明提前休战整个赛季而孙悦又被湖人裁掉之后,本赛季的NBA就只留下易建联一人独自扛起中国大旗,投注在他身上的关注目光可谓相当之多,这是自阿联登陆NBA以来从未面对过的局面,姚明早已是名动天下,而阿联给人的感觉尚显稚嫩,这本是一个属于他表演的赛季,但他的表现真的能让大家满意吗?

  看实力阿联首秀已让人惊喜

  昨天网队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是阿联新赛季的揭幕表演,结果携季前赛3场比赛得分20+之勇的易建联再接再厉,轰下17分、12个篮板、2个盖帽,比赛中多次震撼轰炸篮筐,有力地还击了之前《纽约今日新闻》送他的“扣飞大王”称号。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得分平了NBA生涯揭幕战的最好表现,篮板则是刷新了过去揭幕战的最高数据。

  还记得新赛季开始之前哈里斯曾经表示易建联是他挡拆之后传球的第一选择,不管是出于客套也好,是实话也罢,今天这场比赛都给出了一个答案。正是这一个细节上的表现,也证明了阿联正在逐步获得队友更多的信任,而另一方面网队主帅弗兰克也对阿联信任有加,末节比赛森林狼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弗兰克选择换上易建联,而不是沿用此前一贯的一大四小战术。上场之后易建联连续4次罚球命中状态不错,无奈森林狼队后劲太足,最终以95:93完成翻盘……

  有了队友的信任,再加上主教练的青睐有加,阿联在新的赛季不愁没有出场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几个赛季里,阿联并不是没有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极其不稳定的发挥,再加上关键时刻脆弱的心态,导致阿联一直无法跻身一流大前锋之列,如果阿联能彻底“洗心革面”,那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值得我们期待,“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希望在整个赛季里,我都能发挥得很出色,帮助球队去拿下比赛。”阿联在赛后的话,也表达了他急切想证明自己心态。

  看人气谈接班姚明为时过早

  姚明的存在,无疑是中国球迷信心的保证,他在火箭的一举一动,身后都有数以亿计的观众为他摇旗呐喊,7年的NBA生涯让姚明已经成为了中国球员征战NBA的一面旗帜,但本赛季,姚明已经确定无法扛起这面大旗,而这也被大家认为是易建联接过旗帜的最好机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