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带队风光下藏危机:造血能力差 有炒作嫌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带队风光下藏危机:造血能力差 有炒作嫌疑
2009年11月06日 09: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昊转会恒大女排终于成功,“郎家军”阵容堪称豪华,有人预言冲上甲A只是时间问题。然而,财大气粗并非关键,圈内不少资深人士并不看好恒大的排球职业化探索,因为恒大在引进球员时已经遭遇了不可回避的职业排球与专业排球的冲突。

  造血能力差 光靠挖人不得行

  “我希望队员都能流动起来,不要太本位主义。”执教恒大,郎平明确表示要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中国排坛推行职业化。事实上,她改革的第一步,就是从“挖角”开始。尽管经历了杨昊的波折,但郎平整体的“挖角”行动还算顺利,北京队的台柱子冯坤,在浙江省体育局有官职的周苏红,甚至是现役国手尹萌都顺利来到恒大。不少人称,加上郎平的国际化执教水准,这样的“郎家军”抵得上半支国家队,放到甲A也称得上是强队了。

  然而,恒大如今的阵容只是暂时现象,女排联赛的“不职业”仍将制约恒大的发展。目前各省市体育局掌控的排球队都有自己的编制,加上没有自由转会,注册运动员的流动可能遇到很多条条框框。业内人士指出,恒大这次能挖到这么多人,更多是靠郎平的个人魅力,但这些人依旧不是自由身。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就表示:“我们让周苏红为恒大女排效力,完全是友情相助,没收一分钱转会费。不过,周苏红只能算是借用,本赛季之后还将回到浙江队。”流动性差,转会基本以租借为主,很少涉及运动员的所有权,这一问题让恒大明年就要面临不少队员的流失。

  恒大内部人士昨日也有些无奈的表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更多还要靠自力更生。恒大的想法是,要积极培养自己的选手,加紧梯队建设。”

  排球职业化 球员出路在何方

  恒大之所以能吸引很多球员加盟,除了郎平这块金字招牌,还有高薪。据知情人士透露,队员一个赛季平均收入15万元左右,甲B联赛不到两个月,月收入实际达到了7.5万,这与她们从各地方体育局拿的几千元工资相比,的确很诱人。这是一个项目迈向职业化给运动员带来的最显而易见的好处,也是恒大目前最大的优势。不过,恒大从邀请郎平打造女排开始,就面临着职业“正版”还是“山寨”的猜疑,业内人士担心,如果恒大只是个不懂体育的赞助商,那几年之后发展不下去了,这些球员的出路在何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