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王子”华天爱亚运 “明天”组合代言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马王子”华天爱亚运 “明天”组合代言亚运
2009年11月09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八日电 题:“白马王子”华天爱上亚运 “明天”组合代言亚运

           中新社记者 王华

  奥运马术中国第一人、中英混血“白马王子”华天今天从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手中接过广州亚运会的聘书,华天、华明兄弟正式受聘为第十六届亚运会宣传大使。这位有着贵族气质的翩翩少年郎,不但已圈定良驹出战二0一0年亚运会,更希望以两兄弟国际化背景宣传广州亚运会、并在中国推广自己热爱的马术运动。

  今年刚刚二十岁的华天,二00八年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他不但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马术比赛骑手,更填补了中国人在奥运马术赛场上的空白。二0一0年华天与弟弟华明将分别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马术和板球比赛:“无论有多少不明朗因素,我们都将努力克服,参加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

  华天为他的良匹战驹都起了中文名:武松、木兰、忽必烈、乾隆等等。华天计划携“武松”代表中国参赛世界马术锦标赛,以“忽必烈”出战广州亚运会。

  不过,马术比赛采用星级赛制,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是一星级比赛,根据规定,四星级马不能参加一星级比赛。华天非常担心有传言“三星级马也不能参加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这样他的选择余地很小。马匹是非常敏感的动物,需要时间建立信任感、掌握赛马的个性,用一星级新马出赛将会非常危险。但这位创造连串奇迹的天才少年仍不乏自信:“尽管马术三项赛是存在最多不确定因素的比赛,马儿的状态甚至比人还重要,但毫无疑问每位参赛者都是冲着金牌去的。”

  中英混血儿华天生于伦敦,其运动生涯堪称神话:五岁上马、十四岁打破惯例注册成职业骑手,十六岁两次击败世界冠军、英女王外孙女扎拉·菲利普斯,夺得温沙皇家马术赛的女王杯,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他放弃英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的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

  弟弟华明,生于香港,目前在英国名校读高中。因为学业关系,今天由哥哥华天代领亚运宣传大使证书。华明从九岁开始从事板球运动,曾带领队友参加英国俱乐部比赛,取得三年不败记录,是具二百五十年历史的世界著名MCC板球会会员,现正为加入中国板球队后进行强化训练。

  据悉,华天、华明都已加入中国籍,户口落在广州市白云区。

  “十年前来广州是看望爷爷、奶奶,十年后成为广州亚运会大使,多不可思议。我的祖父母住在这个城市、父母在此相知相恋,现在我也属于这个城市。”华明以标准英式英语说:“身为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能向全亚洲、全世界宣传亚运会、宣传广州,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华天已经开通个人博客宣传“美丽、充满激情”的马术运动,“希望通过广州亚运会在中国介绍、推广马术运动。马术的确是很‘贵’的贵族运动,但理解并懂得欣赏它,不需要很高的成本”。

  华天很享受骑手的角色,“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的奥运会、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