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为何惨遭超级鱼腩羞辱 国足难保"亚洲三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为何惨遭超级鱼腩羞辱 国足难保"亚洲三流"
2009年11月09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足坛“扫黑”之风愈演愈烈之时,中国足球却再一次被扯下“最后的遮羞布”。在新加坡、越南、泰国参加的四国赛中,中国国奥在首战2:2“艰难逼平”泰国国奥,前晚又以1:3惨败给了越南国奥,排名“果然”垫底,从以前不把东南亚球队放在眼里,到如今在东南亚球队中垫底,中国足球还有谁不敢输?中国足球还有什么脸不敢丢?

  耻辱之败·难堪 被越南打得找不着北

  “要冲出亚洲,就得适应东南亚和西亚。”据说这是一位国奥队教练组成员认真而且反复灌输给队员的准则,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得到了充分的证实——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越南举行的四国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1:3不敌东道主越南国奥队。比输球更让人尴尬的是,这支赛前宣称要贯彻“技术流”打法的伦敦奥运会适龄队,被越南队娴熟的配合、凶猛的逼抢打得找不到北,在比分落后下不得已重拾高举高打的粗糙打法。

  在新一届国字号教练组到位之后,内部形成了上下贯彻技术流打法的统一意见,但是要找身高马大的球员打技术岂能是喊喊口号那么轻松。“刘家军”遇到的难题——当他们上场后发现,越南国奥的身材没他们想象得那么瘦小,凭身体硬吃对手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昨晚的比赛中,越南队延续小巧细腻的配合,利用中国国奥的上手心态有效反击,上半场即1:0领先。下半场国奥队急于扳平,后防门户大开,被越南队一个四打一的反击,最后用点球扩大比分。此后虽然张琳芃利用任意球扳回一分,但是比赛接近尾声时再度遭到对手坚决反击,又一个四打一将比分锁定。

  耻辱之败·借口

  以小打大,为奥运会练兵

  1:3不敌越南国奥队,中国国奥不仅遭遇了两轮不胜,也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提前一轮夺冠。如果非要给这样的尴尬找一个借口,那么年龄上的差距则是国奥队唯一一块遮羞布。据主教练刘春明介绍,平均年龄比对手小近两岁的他们,仅仅把这次比赛当做为奥运预选赛的一次练兵而已。

  在10月初进行的越南邀请赛中,宿茂臻率领的中国国青队以4战全胜的骄人成绩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而本次赛事,各方自然而然地都将中国国奥队看作夺冠热门。但是这次来越南打四国赛的国奥队并不是最强的,曾经入选过国足的高中锋谈扬,以及在中超表现抢眼的马磊磊、张远等“老将”都未能入选。刘春明主教练带领的这批球员基本上都是未满20岁的小将,他们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磨合阵容,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练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