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收官之赛本月下旬在海口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收官之赛本月下旬在海口开赛
2009年12月0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3日电 (付美斌) 记者3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洋浦杯”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于本月23日至25日在海口市美视五月花球会举行。

  此次比赛是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收官之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国家队队员、特邀外籍选手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144人高尔夫球业余高手前来参加比赛。

  据介绍,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的海南岛,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开展高尔夫球运动,是举办高尔夫球比赛的天然胜地。目前,海南全省已建成16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和若干个高尔夫球练习场,这些球场分布在海岛、海滨、城郊、山区和温泉度假区,风格迥异,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高尔夫球爱好者的需求,更能吸引众多国内外高端旅客前来海南观光、旅游和休闲。“冬季到海南来打高尔夫球”,现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本次比赛将采取男子个人比杆赛的形式,比赛采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二00八年版的《高尔夫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比赛为三轮(54洞)比杆赛。经前两轮决出前65位选手(含第65位及并列)进入决赛,按照每名参赛选手三轮的总成绩排定最后的名次。如第一名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采取“骤死式”加洞赛的方式决定名次;如前六名(第一名除外)的成绩相同时,则首先比较其最后一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相同,则比较其最后一轮后九洞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再相同,则从最后一轮最后一洞开始,采取倒计数方式决定名次。

  比赛录取前六名,冠军将获得纯金制作的金椰子“洋浦杯”一座。

  本次比赛将对推动海南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有着重要的意义。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我们将积极努力打造一个属于海南岛的、具有海南独特气质的高尔夫赛事, 着力树立海南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高尔夫岛的形象,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内涵。”(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