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举“一枝花”曹磊轻松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举“一枝花”曹磊轻松夺冠
2009年12月1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十日晚,东亚运女子七十五公斤级举重决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进行。中国队曹磊以抓举一百一十二公斤破东亚运该项记录,并以总成绩二百五十二公斤获得冠军。中华台北队王雅珍、韩国队李爱裸分别获得亚、季军。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陈伊敏)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女子七十五公斤级决赛今晚结束。奥运冠军曹磊毫无悬念以总成绩二百五十二公斤昂首站上冠军领奖台,并以一百一十二公斤的抓举成绩刷新东亚运纪录。

  对于今日成绩不如从前,曹磊赛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自己“早有心理准备”。她说,因为世锦赛和全运会刚完,仍在恢复中。她强调:“每一次比赛都求一种拼搏精神,磨练自己。”

  “香港给我感觉很亲切。四年前曾到澳门参加东亚运,这次能来香港比赛,挺高兴的,可以见见香港同胞。”曹磊笑言。

  “接下来,会继续训练。”曹磊透露,至于是否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是有这样的打算,但还要看自己的状态。”

  曹磊因长相清秀被公认为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一枝花”。美貌与实力并全的她,上月收获全运会冠军后,她已经将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全运会冠军收入囊中。

  对曹磊来说,这是一场没有对手的比赛。在抓举较量中,曹磊最后一个出场。当其他选手止步于一百公斤,实力出众的她,首把一百零五公斤成功。此后,她接连轻松举起了一百一十公斤、一百一十二公斤,并且每次都稳稳地将杠铃举起,两次都刷新了东亚运抓举记录。

  挺举比赛时,曹磊开把将一百三十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次又顺利完成一百三十五公斤的挑战。第三次试举,曹磊一鼓作气,将一百四十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过头顶,还向观众挥手,一脸胜利的微笑。(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