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方滑雪胜地——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探访北方滑雪胜地——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
2010年01月17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月17日电 (记者 沈殿成)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寒冷冬季,正是北方城市滑雪的旺季。近些年随着冰雪运动的普及,辽宁乃至沈阳诞生了多个滑雪场。在这些滑雪场中,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独具特色,这里不仅可以供人们休闲娱乐式滑雪,而且这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和U型槽单板场地还被确定为国家队指定训练场地。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成立于2003年,坐落在沈阳市苏家屯区白清寨旅游风景区,距市内仅30公里左右,该风景区被辽宁省旅游局评为省3A级旅游景区,交通极为便利,距沈丹高速公路只有约10分钟的车程。

  记者17日专程探访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获知国家单板队刚刚离开这里赴加拿大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在冬奥会比赛前还要参加世界杯比赛,目前国家二队仍在这里训练。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晓光告诉记者,白清寨滑雪场经过多年的发展与不断完善,现已拥有大众高山雪道两条、中级雪道两条、初级雪道一条以及单板公园和雪上游戏区,雪道总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

  据了解,由于白清寨滑雪场雪道科学的设计和优质的雪质已被越来越多的滑雪游客所了解与认可,现已成为国内知名滑雪场之一。白清寨滑雪场同时还承办国内、国际单双板大赛,其中2005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中国分站赛的成功举办,更标志着白清寨滑雪场的综合接待能力已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迎接全国单板滑雪冠军赛的到来以及保障国家单板队备战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的训练,去年白清寨滑雪场投资2000万元对雪场相应的配套设施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

  滑雪场内一条空中吊椅索道、两条拖牵式滑雪专用索道,每天可以容纳2000人以上同时滑雪,本地以及外地的滑雪爱好者纷纷慕名而至。

  滑雪场还设有雪地足球、滑雪圈、雪地拔河等十多项游戏,为游客提供体育休闲娱乐服务。

  一位滑雪者兴奋地说:在这里滑雪,不仅可以挑战自己的运动极限,还可以欣赏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精彩的训练表演,欣赏高水平的单板技巧表演,感受一种全新的刺激,是一种超乎想象的享受。

  置身被茂密松林簇拥的滑雪场,体验融入青松、白雪之间的人生乐趣,是来这里滑雪者的普遍感受。

  驻足滑雪场,数幢欧式豪华别墅同样引人注目。据悉,滑雪场拥有能同时容纳200人举行活动的多功能大厅及中小型会议室,以及设有豪华KTV包房、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室、室内外网球场等设施的康乐活动中心,为滑雪及举办大型活动创造了非常方便的条件。

  于晓光表示,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不仅要做到以专业训练和比赛闻名,还要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大众生活休闲娱乐场所,成为各行各业滑雪爱好者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