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六大马拉松联合向公众诠释“4219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岸六大马拉松联合向公众诠释“42195”
2010年02月0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2月9日电 (李志全 李晓青)2月9日,包括台北、金门等在内的海峡两岸六大马拉松发表五点共同宣言,联合向海峡两岸公众诠释“42195”马拉松精神。

  此次活动由郑开(郑州、开封)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联合倡导,宣言称,两岸六大马拉松将共同致力于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倡导健康的运动生活理念,通过马拉松运动向公众传递运动与健康的和谐关系;二是弘扬坚忍不拔的马拉松精神,用马拉松运动向公众传递积极的生活价值观;三是积极推进马拉松运动的普及教育工作,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马拉松运动,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四是深入发掘城市精神与特质,推进马拉松运动的特色化发展,成为凝聚公众的纽带,展示城市精神的舞台;五是促进马拉松举办者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提高为公众服务的水平,让马拉松运动成为最受公众欢迎的运动之一。

  马拉松赛是一项长跑比赛项目,其距离为42公里195米。公元前490年,传说希腊联军在马拉松战役中击败入侵的波斯军队后,传令士兵斐迪庇第斯(Phidippides)带伤从马拉松跑回雅典宣布消息,之后力竭而死。为了纪念这位英雄,在1896年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当时的距离为40公里200米。

  据了解,金门马拉松以该运动为载体增进两岸交流;厦门马拉松连续3年被评为国际田联的金牌赛事;西安和西藏马拉松分别以城墙和高原为特色。

  两岸六大马拉松表示,宣言的发表与传播必将树立马拉松运动在公众中的健康形象,并推动马拉松运动向更广泛的人群扩展,向更多的城市和地区扩展。

  从首届5000人的规模发展到今天20000人的规模,郑开马拉松已从本土参与为主,变为两岸九城,2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比赛。2010年的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主题为“两岸九城、爱心马拉松”。(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