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奥代表团雨中升旗 遥向祖国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冬奥代表团雨中升旗 遥向祖国拜年
2010年02月1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冬奥代表团雨中升旗并遥向祖国拜年。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哥华2月10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中国冬奥代表团今天在雨中举行了升旗仪式,正式成为本届冬奥会大家庭成员。升旗仪式后,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带领代表团成员展开横幅高声向全体国人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代表团今天与开曼群岛、朝鲜、伊朗和塞尔维亚等代表团一起举行升旗仪式,东道主用一段激情的土著舞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都曾是加拿大著名运动员的奥运村两位村长翠西亚女士和汉森先生分别发表了欢迎辞。他们表示,作为曾经的运动员,非常了解运动员的艰辛,奥运村将为所有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帮助他们专注地备战,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与两位奥运村长互换了礼物,他从汉森手中接过一个象征着温哥华四个土著部落共当东道主的圆盘。

  中国代表团新闻官田彤桂告诉记者,今天共有包括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内的近百名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她透露,到目前为止,除中国冰壶队、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和中国单板滑雪队外,其他中国代表团成员已全部入驻奥运村。

  升旗仪式现场,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被记者团团围住。他表示,目前包括申雪/赵宏博在内的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状态都不错,已完成了赛前的全部调整,明天将开始正式的赛前训练。

  中国本次派出了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全团共182人,其中运动员91人,将参加5个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是超越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