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钢丝王高空对决:赛买提秀绝技大腿受伤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瑞钢丝王高空对决:赛买提秀绝技大腿受伤退赛
2010年03月2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张家界3月20日电 (记者 邓霞)3月20日,中国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艾山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向高山索道中最陡险的一段钢绳发起挑战,在出发20多米后因为大腿突然受伤被迫退出比赛。

  中午一时许,赛买提在万众瞩目之下,手擎平衡杆,如期登上横跨度为690米、高差500余米、倾斜度达42度、材质为直径约5.2厘米的镀锌无油钢绳,开始他的挑战之旅。

  在出发10余米处,赛买提出于意料地做了个“空中劈叉”的达瓦孜技艺,并向现场观众挥手微笑。随即,他起身重新走上钢索,在快速行进了数米后,赛买提在距离起点的第一个轿厢处停了下来。从赛买提传回的消息称,他刚做技艺时大腿受伤,并表示想要稍事休息后继续走下去。但在起点观战的赛买提父亲及时阻止了儿子的念头,并呼喊赛买提回起点检查受伤情况。最终,赛买提从钢索上下到轿厢顶上,等待救援。

  据悉,之前有消息称,赛买提在3月18日下午试走天门山索道时不慎肌肉拉伤。19日,赛买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伤势并不严重,并认为在20日挑战时表演几个惊险动作,问题不大。

  赛买提此次是第三度挑战天门山大坡度钢丝,但今日挑战的不是他熟悉的专用钢绳,而是连续运转了近5年的天门山索道钢绳。这也是赛买提第一次挑战索道钢绳。在之前的试走中,赛买提感到“索道比钢丝难走多了,非常滑且晃”。

  截至记者发稿时,医生已给赛买提做了初步检查,确认是他是大腿内侧肌肉拉伤。而此时,赛买提此次挑战的对手——欧洲高空钢丝极限之王、瑞士人弗雷迪•诺克已在钢索上行走了17分钟,完成了200米的挑战距离。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