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希望赛上海站首轮结束 少年球员领先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尔夫希望赛上海站首轮结束 少年球员领先晋级
2010年04月16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新赛季揭幕战首轮比赛今天在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收杆,少年球员朱晓宇和李源在晋级的19名女球员和51名男球员中分别占据首位。

  根据《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海站竞赛规程》规定,女子95杆以下(含95杆)、男子球员前50名(含并列)晋级决赛,巧合的是上海站男子球员晋级线也是95杆——首轮均取得95杆的徐一博、陈小东、张永鑫以并列第49名的名次跻身决赛球员之列。

  高达+23的晋级线,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14日的恶劣天气。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4月14日有两个雷云团袭击上海,市区最高气温仅8摄氏度,成为上海137年气象历史上同期最冷的一天。地处杭州湾的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更冷,寒风在平坦的球场上横扫,雨点从小转大,最终凝结为冰雹,打得2010年希望赛首轮参赛球员措手不及。

  14日上午出发的球员多在后半程遇上冰雨及冰雹,顽强打完18洞的球员们回到会所莫不浑身湿透,冻得哆嗦,甚至有球员手都冻伤了;14日下午出发的球员迎面赶上风雨,“雨伞都不管用,伞被吹弯了,连头都遮不住……”一位参赛球员说。

  最终,希望赛组委会在14日14:15发布通知,暂停上海站首轮比赛,改为15日上午继续首轮比赛,上海站三轮比赛压缩为两轮。此时,女子组24名球员已全部完成首轮比赛,而男子组仅23名球员完成18洞比赛。

  受天气、场地、赛程压缩等各种因素影响,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的男、女组冠军归属悬念将增大。目前,女子组的领先球员是上海本土球员朱晓宇,其首轮成绩是81杆;取得82杆的张婕娜琳紧随其后,位列女子组第二名;张志英和吕政同以84杆的成绩结束首轮,并列女子组第三名;秦千惠和石昱婷以两杆之差并列第五名。由此可见,女子组领先球员之间的差距非常小,决赛轮的18洞之争将非常激烈,谁将能摘下女子组桂冠尚不明朗。

  男子组的成绩咬得很紧:李源和王锦程分别以75、76杆成绩位列男子组第一、二名;晁海蒙、周天、邓记生均以77杆并列第五名;取得78杆的吴豪川、张乙并列第六名;分别在15号洞和5号洞射“鹰”的孙红星、谢群同取得79杆,并列第八名;而取得80杆成绩的球员更多达5位,其中就有曾在决赛轮成功翻盘10杆差距的洪巍。

  上海站首轮比赛青少年球员表现颇为抢眼,19名晋级决赛的女球员中有10名是青少年球员,而且14岁的朱晓宇和13岁的张婕娜琳占据了领先榜头两把交椅;男子组同样是由少年球员领跑——未满13岁的李源,此外,周天、吴豪川和张俊涛等少年球员也“杀”入前十。

  天气预报显示,上海明天将是晴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6摄氏度,相信希望赛上海站决赛将不会再受天气困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