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姑娘化身“邦女郎” 开始新一轮奥运征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花游姑娘化身“邦女郎” 开始新一轮奥运征程
2010年04月2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花游姑娘将从北京奥运会中的“黄河儿女”变身“邦女郎”,开始新一轮的奥运征程。

  北京奥运会在日本名帅井村雅代带领下终圆奖牌梦,而今,中国花样游泳队已远离“日本花游教母”进入新的时代,队中成员发生了众多改变,今天,带领这支全新队伍进行今年首度公开训练课的教练,正是曾经的著名本土运动员张晓欢。

  今天的公开课上,中国花游队共训练了两套节目,一套是技术自选《007》、另一套是自由自选《长城》,两套节目全是首次亮相,此外,她们还排练了一套全新的十人集体节目。

  张晓欢表示:“技术自选选用电影《007》的原声音乐,主要是它的节奏感很强,我们希望借此突出中国队的技术特点。自由自选用的是古典音乐《长城》,这个音乐因为法国编导给我们重新编辑过,听起来跟以前的古典版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此前,中国花游队在自由自选节目一直偏爱民族类音乐,对于此次的变化,张晓欢说:“这一次没有使用民族音乐,对我们来说的确也是一个挑战。年轻队员都喜欢新鲜的东西,我们希望全新的队伍勇敢进行全新的尝试。”

  将于5月15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将是中国花游姑娘化身“邦女郎”的首演,张晓欢表示,中国队此次比赛在成绩上没有硬性目标,“主要是让队员锻炼锻炼,现在的队伍从教练到队员,再到我们的节目,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我们希望能通过比赛看看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到底如何。中国队的目标已经瞄向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我们将尽力作出最有效的调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