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挂牌 李连杰恩师等获聘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挂牌 李连杰恩师等获聘顾问
2010年05月14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3日下午,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挂牌暨峨眉武术养生健身馆开馆仪式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内隆重举行。李连杰恩师吴彬等武术名家受聘为名誉顾问。图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右),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释永寿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揭牌。 中新社发 林立 摄

  中新社峨眉山5月13日电 (林立 杨杰)峨眉武术联合总会13日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遍布海内外的峨眉派“徒子徒孙”和传人们有了一个认祖归宗的殿堂。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释永寿在当日的挂牌仪式上表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将在大佛禅院建立峨眉武术祖师殿、陈列室、研究及培训机构,为天下峨眉武术爱好者建立一个心灵家园、修行习武的中心、认祖归宗的吉祥地,使峨眉武术更快、更好地得到发展,谱写出新时代峨眉武术的华彩乐章。

  仪式上,释永寿以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的名义,聘请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李连杰的恩师吴彬,陈顺安,杨式太极拳传人崔仲三,“太极王子”、多项世界武术冠军获得者周斌为名誉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峨眉武术发祥于峨眉山,至今已有近三千年的历史,门派多达80多个,拳种、套路成百上千,是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2008年成功申报并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