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中国队3比0完胜马来西亚 挺进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汤姆斯杯:中国队3比0完胜马来西亚 挺进决赛
2010年05月14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5月14日电 (记者 赵胜玉)誓言重夺汤姆斯杯的马来西亚队,终于倒在中国“长城”的脚下。中国队在14日的半决赛中,3比0完胜马来西亚队,进入决赛。

  开赛前的布特拉体育馆边的马路已经车水马龙,汽车塞满了马路。开赛5天来,容纳16000人的体育馆终于坐满了观众,啦啦队的歌声和鼓声震耳欲聋,各种彩旗和啦啦棒充斥体育馆的各个角落。

  或许就是主队狂热的助威,激发了中国小伙子们的斗志。

  令人瞩目的林丹与李宗伟的“世纪大战”在晚上7点准时拉开战幕。好像重演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的一幕,只不过中国队今天并未在主场。

  被马来西亚寄予厚望的世界“一哥”李宗伟似乎根本不在状态,在1万多名热情球迷的欢呼声中,在林丹凌厉的攻击下,很快败下阵来。林丹干脆利落的以2比0 结束战斗,没有给李宗伟任何希望。

  林丹的胜利也结束了李宗伟从未在本土失手林丹的历史。

  第二场的双打比赛,中国队仍然派出蔡赟/傅海峰,马来西亚队则由“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应战。蔡赟/傅海峰是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而古健杰/陈文宏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两对组合在单项国际性赛事中交手5次,“钻石组合”4胜1负占据上风,然而蔡赟/傅海峰不负众望,同样以2比0战胜对手。

  陈金第3个出场,对阵老将黄综翰。尽管黄综翰经验丰富,但“廉颇”毕竟老矣。第1局尚能做些抵挡,第2局则毫无还手能力,也已0比2败下阵来。

  林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技战术并不是发挥得很好,但是打出了气势。李宗伟在主场反而压力更大。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用“队员们打得太好,出乎我的意料”和“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就是中国队打得太完美了”来形容这场比赛。

  尽管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但李永波表示,马来西亚队也是值得尊敬的球队。

  中国队在16日的决赛中将挑战印尼队。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