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进球低因使用新球? 球员评价有赞有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进球低因使用新球? 球员评价有赞有弹
2010年06月16日 10:50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已打5天,场均进球1.64个,创下历届新低。不少欧美媒体暗示:这一切可能和新球“普天同庆”有关。恰巧C组两场出现同一现象: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门将判断球的飞行轨迹有误,前者该赢结果被美国逼平,后者有望平局却在尾声输球。

  无论是否和比赛用球供应商阿迪达斯有约,批评“普天同庆”的球员比比皆是,包括布冯、卡西亚斯、施瓦泽等门将,抱怨球的轨迹无从捉摸,阿根廷和西班牙两队的多名主力说起球不好控制满腹牢骚:“球弹得太厉害,稍不留神就离脚,别的球能原地转个720度啥事没有,用这个不行。”巴西中场梅洛的话很有意思:“它好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怎么踢它都不行。”即使因“普天同庆”得益的人,斯洛文尼亚功臣科伦囫囵一脚蒙进了,也说“这球真不好拿”。

  倒霉的格林自辩:“这球有点飘,我不常出那种洋相,就算失误,也不会错那么多。”队友们纷纷为格林撑腰,队长杰拉德说:“怎能怪格林?这球太诡异了!”卡佩罗则透露:“我和队员们聊过,他们说球在飞行的最后一刻会改变方向。”

  但也有对“普天同庆”爱不释手的,卡卡和兰帕德是其中最大牌的两位,西班牙国脚拉莫斯则说:“哪来那么多事?只要是圆的就行,足球不一直都是这样?!”

  面对如潮恶评,阿迪达斯指出英格兰失球“完全是门将失误造成”。该公司全球公关总监斯凯克万指出:“我对外界批评一点不意外,每次大赛用新球,球员都需时间适应。此球在去年12月便在德国、美国、荷兰和阿根廷等国投入使用,我们没收到一桩投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