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祖啦”天敌已诞生 超长加厚耳塞据说很管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呜呜祖啦”天敌已诞生 超长加厚耳塞据说很管用
2010年06月16日 13:5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望一角

  从开幕式开始,“呜呜祖啦”就成了不可磨灭的声音。这种体形细长的喇叭,一支就能吹出超过电锯分贝的声音,而当成千上万支“呜呜祖啦”一起吹响时,犹如万蝇齐鸣,让人感觉身受万蚁蚀骨。C罗直言不讳地说道:“请原谅我这么说,但是我真的对‘呜呜祖啦’感到非常痛恨。 ”

  在饱受“呜呜祖啦”连续摧残几天之后,世界杯上禁止“呜呜祖啦”的声音开始越来越响。

  然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站出来力挺“呜呜祖啦”,认为这是南非的“声音”,理应得到尊重。

  记者体验神奇呜呜祖啦

  别小看这个塑料喇叭,更别以为吹响它很容易。所有中国记者第一次吹它时,只有“扑扑”的漏气声,它根本就没响。

  没办法,只有去请教黑人兄弟了。给我们公寓干杂活的阿姆巴来自马里,他就说吹呜呜祖啦是黑人天生就会的。上课之前,阿姆巴还非常严肃地给我们讲解了呜呜祖啦的由来。

  原来,南非盛产矿石,最早的呜呜祖啦是用锡做的,当时它的用途有两个:召集部族成员开会,以及驱赶来闹事的狒狒。

  结合阿姆巴的讲解,加上大家的观察,我们终于发现了窍门——气不能漏。当然,一开始是嘶哑的,当你完全熟练掌握了,这声音才能越来越雄浑。

  为了研究它为什么能发出这么刺耳的响声,大家三下五除二把一个呜呜祖啦“解剖”了。结果让我们很失望——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是一条塑料管子,一边粗一边细。而且靠近嘴巴的一边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圆环。之所以能发出与小号不同的声音,是因为它本身是直的,没有任何的弯管子。

  据齐鲁商会的同胞们介绍,现在呜呜祖啦的最大生产商来自广东汕头。也就是说,黑人兄弟吹的是中国的呜呜祖啦。

  呜呜好还是唱歌好的争论

  这时候,房东、爱尔兰后裔艾伦回来了。看见我们在研究呜呜祖啦,艾伦觉得不可思议。“我非常反感这个东西,它根本不能代表南非的文化,它不应该成为南非世界杯的象征。”艾伦说,虽然足球一直是南非黑人的最爱,但是以前黑人们是不吹这个东西的,只是最近几年尤其是去年联合会杯后,呜呜祖啦才突然成为潮流。

  “我不反对你吹这个东西,但是在球场里、在电视里,它刺耳的声音本身就是对其他人的伤害,它的威力可以杀死一头公牛,你想想它该有多大的分贝。”艾伦说。

  艾伦建议,应该用唱歌和跳舞代替呜呜祖啦。阿姆巴却不这样认为:“这是黑人文化的象征,黑人太希望用一样世界瞩目的东西证明自己的存在!”

  呜呜祖啦天敌已诞生

  阿姆巴的话或许能代表大部分黑人的心声。想禁止呜呜祖啦,就像禁止中超的“京骂”一样困难。如果在安检口禁止呜呜祖啦入场,一定会引起黑人球迷的强烈反对。

  呜呜祖啦的天敌已经出来了——超长加厚耳塞,据说很管用。一个呜呜祖啦世界杯前卖20、30兰特,现在要卖100兰特(约100元人民币),现在一个“呜呜耳塞”只需要10兰特。在足球城、在南非的各个赛场,这个小耳塞已成了新的潮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