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首次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16届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首次亮相
2010年06月20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演出将中华文化、亚洲文化等多种风格元素融合在一起。图为演员在表演亚洲民族舞蹈。谢平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广东网6月19日电 (谢平江 亚组宣)流畅清晰的解说、高昂鼓舞的现场音乐、激情四射的拉拉队表演……这些在大型国际赛事上时常可见的“造势”元素,马上就要登陆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了。6月19日下午,第16届亚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汇报演出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璇,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以及广州亚组委其他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汇报演出。

  据了解,体育展示是指向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展示体育、或通过现场的播报员、解说员、音乐、现场大黑(屏)幕、计分屏、各类表演(拉拉队、吉祥物和文艺表演),以及灯光组成的将赛场包装为类似于舞台表演的形式。体育展示于1996年被引入亚特兰大奥运会,并逐步发展成为赛事主办方展示自身文化、营造赛场气氛的一种方式。体育展示一般包括视频、音频和现场表演三种主要表现形式,其中现场表演是指在比赛开场、退场和间歇期,为了烘托赛场气氛进行的表演。

  汇报演出模拟了篮球、排球、卡巴迪、橄榄球、沙滩排球、网球等多个比赛项目的现场实况,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多个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团队使出浑身解数,轮番出场表演。从激情洋溢的啦啦操到典雅大气的亚洲民族舞蹈,从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游戏到孔武有力的武术展示,从新潮时尚的动感街舞到充满了岭南传统气息的粤剧表演……演出将广东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体育文化、亚运文化等多种风格元素熔于一炉,让人拍案叫绝。而风趣幽默的小丑串场,与在场观众的互动,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许瑞生也在小丑的邀请下,成功用一根手指顶起了飞旋的银盘,引来了全场观众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广州亚组委也把体育展示纳入了第16届亚运会的组织工作之中,并确立“活力亚运、多彩岭南、绚丽亚洲”的展示主题,体育展示团队的遴选和集中培训工作已在前期展开。这次的汇报演出,是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环节的初次公开亮相,也是一次实操模拟。

  “今天体育馆外气温很高,但是你们的演出,让体育馆内温度更高!”汇报演出结束后,许瑞生高兴地对参演人员说。许瑞生表示,经过这次汇报演出,他对于广州亚运会的体育展示很有信心,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第16届亚运会上,广州将在全亚洲、全世界面前展现中华民族的活力与才智。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