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丁茂:我为选手们感到自豪 亚洲足球进步不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许丁茂:我为选手们感到自豪 亚洲足球进步不小
2010年06月23日 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凌晨,韩国队在世界杯B组的小组赛中战平尼日利亚队,三战积4分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16强。赛后,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表示:“完成远征16强的目标,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为选手们感到自豪。他们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毫无畏惧,充分发挥实力,取得了好成绩。”

  据悉,这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以2比2平局收场。因为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的希腊队输给阿根廷,所以韩国队就得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淘汰赛阶段。这也是韩国队首次在海外打入世界杯的16强。

  赛后许丁茂参加记者会,畅所欲言。许丁茂认为,最让他紧张的是开场后不久,尼日利亚队打入了第一球。“上半场先失一球后预感到这场比赛会很艰难,尤其在下半场,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点球扳平比分后,心理压力很大。”他说。

  韩国队以B组第二出线,在1/8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一名乌拉圭队。许丁茂说,“乌拉圭在南美球队中属力量大,球风粗狂的球队。有很多出色的选手。不过只要我们做好准备,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他表示,韩国队的目标是要先进军八强。“我们要减少失误。为进入八强,后卫不能有半点疏忽。今后的比赛是一场决胜负。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选手们会竭尽全力。”

  与尼日利亚队的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亚洲和非洲的一次对撞。在本届比赛中,非洲国家表现欠佳。许丁茂表示,他认为亚洲国家踢得还不错:“亚洲国家这次踢得都不错。亚洲足球与世界水平缩小了差距,但要达到旗鼓相当的水平,还要付出很多努力。与尼日利亚的比赛,雅库布错过一些机会,我们也丢掉了很多机会。我们的选手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积极展开了进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