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拾金不昧 外籍比赛播音员钱包失而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的士司机拾金不昧 外籍比赛播音员钱包失而复得
2009年02月12日 10: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青岛奥帆基地媒体中心迎来了一位陌生的客人。而这位客人只是青岛市数万名出租车司机中默默无闻的一员。但他拾金不昧的举动,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据记者了解,昨天凌晨1时,这位王姓青岛司机在车上捡到了沃尔沃赛事官方播音员盖伊遗失的钱包。为了找到失主,他颇费了一番周折。最终,通过一名青岛记者的指引,钱包才物归原主。

  沃尔沃赛事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环球帆船赛的官方播音员盖伊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和几名同事一起去酒吧庆祝港内赛的结束,没想到在回酒店的路上把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盖伊说:“其实昨晚回到酒店就发现钱包丢了,但我觉得根本没有可能找回来。”但盖伊看来不可能发生的事居然真的发生了。

  今天一早,来自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袁丹将这位捡到钱包的出租车司机带到了盖伊工作的媒体中心。盖伊见到自己的钱包时的表现非常夸张,他兴奋得手舞足蹈,并不断地用很不熟练的中文说:“谢谢!谢谢!”而这位王司机却表现平静,甚至连全名也不愿透露。他只是说:“不是我的东西,当然不能要。”

  王司机为了找到失主,他翻遍了钱包里的名片,当他看到有张名片上印有青岛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袁丹名字的时候,王司机立刻联络了对方。盖伊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你们。在中国生活的这20多天时间里,中国人的诚实和朴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坦言:“通过媒体的宣传,我在来到中国以前就听说了很多故事,但都不及今天这件事印象深刻。”

  盖伊说:“我曾经在欧洲有过几次丢钱包的经历,但没有一次能再找回来。这次我真的很意外。我会记住友好的中国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