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上演神童归来 单杆137晋级中巡赛16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上演神童归来 单杆137晋级中巡赛16强
2009年03月16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久以来,人们都在议论丁俊晖“江郎才尽”,而昨天,回到国内的丁俊晖让人们感受了一回“神童归来”。2009斯诺克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站正赛昨天打响,面对资格赛选手陈睿夫,毫无压力的丁俊晖发挥出色,轻松以4:2战胜对手晋级16强。比赛中还打出了一杆137分的高分。

  两杆过百轻松过关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即将在本月底在北京举行,丁俊晖需要利用自己主场作战的优势来尽量扩大自己的积分,同时也需要为本年度世界斯诺克的收官战世锦赛做足准备,因此在张家港举办的中巡赛无疑给丁俊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以赛代练的机会。

  作为此前连续两届中巡赛总决赛的冠军,丁俊晖国内“一哥”地位牢不可动。不过在去年底的宜兴总决赛上,丁俊晖半决赛中直到决胜局才通过致命一杆险胜梁文博,这一幕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梁文博因赛程冲突本次未能前来张家港参赛,对于很多其他的年轻球手来说,和丁俊晖比赛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展现机会,他们难免都会选择极力一拼。

  不过昨天比赛陈睿夫却未战先怯,非常紧张。首局,陈睿夫率先开球,第一杆防守便将母球打入了袋中。随后,丁俊晖防守给陈睿夫留下了机会,后者单杆拿下13分之后交出了球权。双方战至38:14丁俊晖领先的时候,小晖抓住机会单杆拿下34分,从而以72:14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睿夫在以64:21领先的时候,丁俊晖眼看自己做的斯诺克不是非常成功,陈睿夫在成功解球后小丁放弃了本局。

  第三局,陈睿夫开球母球直接落袋,这时非常业余的错误,而陈睿夫昨天一下犯了两次。丁俊晖随后没有给陈睿夫任何机会,单杆轰下102分,以106:0收下本局。接下来的一局,丁俊晖再次以79:31拿下,从而以3:1的总比分拿到了赢球胜赛局。关键的第五局,陈睿夫单杆打出53分,从而以60:46再扳一局。第六局,丁俊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轰出本场比赛第二个单杆破百,单杆137分,小丁最终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16强。

  压力这一次在对手身上

  一直都说丁俊晖的心理素质不好,遇到大赛就会紧张。而这一次,所有的压力都到了小将陈睿夫的身上。丁俊晖在国内比赛战绩一直都很好,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实力本身就高人一筹,另一方面在和国内选手比赛时,丁俊晖在心理上有一定的优越感。丁俊晖的“小弟”李行曾这样说:“在国内的斯诺克届,丁俊晖的地位是无可动摇的,和他打球心里都会有点紧。”

  昨天比赛中,面对“老大”丁俊晖,陈睿夫非常紧张。除了比赛中两次开球后母球落袋,从比赛开始到最后结束,陈睿夫一口水都没喝,眼睛一直都没有离开过球台,甚至在丁俊晖打的时候,他都是聚精会神地抓紧自己的球杆。

  相反,丁俊晖则显得非常轻松,不论是局面好的时候还是被对手扳回一局的时候,他都十分镇定。那份从容让对手不寒而栗。若干斯诺克专家都曾经说过,中国目前的斯诺克水平相当高,有些顶尖选手的水平并不比丁俊晖差,缺的只是大赛的经验。但非常有意思的是,丁俊晖就是这么内战内行,越是国内的战绩好,打起国内比赛来也就越有信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