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悼念亡父孤身渡印度洋 百天要航500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为悼念亡父孤身渡印度洋 百天要航5000公里
2009年03月16日 09: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孤单的女子划着一叶小舟在大海上,与惊涛骇浪奋勇搏斗。这不仅仅是某部好莱坞励志电影中的镜头,如今一名23岁的英国女子莎拉·奥特恩便正划着她的小船,在南印度洋上劈波斩浪,意在完成独身横跨印度洋的壮举。

  征服大海 为了悼念亡父

  跑步、爬山、下海……从小莎拉·奥特恩就是个坐不住的孩子,在哥哥的带领之下,被称为假小子的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爬树和骑自行车。不过,在十几岁的时候,她又喜欢上了水上运动。从14岁起,莎拉便加入了学校的航海俱乐部学习各种驾驶单人桨船的技能。而她的大学4年更是在牛津接受了无数次水上比赛的熏陶。

  在那个时候,莎拉告诉父亲,总有一天她会征服大海,父亲总是笑着望向她。可是,莎拉的父亲并没有等到她足够强壮能够出海的时刻。2006年6月,就在莎拉大二期末的时候,他因一场意外去世了。2008年,就在莎拉父亲去世2年之后,莎拉开始策划划单人桨跨越印度洋的旅程。她表示,踏上这段旅程就是为了纪念她的父亲,而且是为了帮助关节炎患者的慈善机构筹款。原来,莎拉的父亲患关节炎长达20多年,她希望能够用穿越印度洋的事迹一方面能够筹得一笔善款,另一方面也能够鼓励其他的患者战胜病痛。

  提前出发 食物多为巧克力

  莎拉此番的路线是从澳大利亚西南海岸出发,横跨印度洋抵达非洲的毛里求斯,总航程超过5000公里,预计耗时100天左右。如此漫长的旅程中,莎拉只能驾驶着一艘长约6米的小艇。不过这艘小艇也是经过特殊设计的,翻船后船身可立即自行复位。航程中,奥特恩和船体将始终通过安全带固定。艇上配有向奥特恩提供饮用水的海水淡化装置。莎拉也为自己的航程带了足够的食物,其中一大部分为巧克力。有意思的是,英国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要为巧克力征收特别的赋税,而莎拉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要吃掉好几百根巧克力棒。

  实际上,莎拉原本准备在3月18日出发,但目前正好一段洋流经过了澳大利亚西南海岸,在朋友的建议之下,莎拉在14日清晨5点55分便来到了码头。经过了大约2小时的观测,她果断决定立即出发。几个朋友驾着小船在她身后跟了大约15公里,然后看见她的小船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小点,从海平面上消失。

  北京时间昨天,大约行驶了70公里的莎拉给朋友打来电话:“我很开心,很好,只是觉得很热,一点风也没有,还有讨厌的苍蝇,怎么都赶不走。”莎拉表示,她将争取能够提前抵达毛里求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