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规范公共标志英文译法迎接亚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规范公共标志英文译法迎接亚运会
2009年04月10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日电 (唐贵江 粤质宣)广州亚运会将于明年十一月十二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质监局日前正式发布《公共标志英文译法规范》省地方标准,对该省公共标志的英文译法进行规范,新规范将于今年五月一日起执行。

  广州市质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国尚没有出台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公共场所双语标志普遍存在译法多样且不规范、影响城市形象的现状。

  广东省的该地方标准是在参考北京奥运会的经验,结合广东实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涉及行政区划与市政交通、旅游景点、商业服务业、体育场馆、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并具体列出公共场所通用标志十五种不同类型信息的英文译法。

  该标准将于今年五月一日起正式实施。目前,广州市质监局正着手准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大力推动公共标志的标准化改造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