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承认最近比赛太多状态差 并非实力下降预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承认最近比赛太多状态差 并非实力下降预兆
2009年04月17日 13:34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LG杯战胜李世石令国内棋迷雀跃之后,古力九段陷入了不停地奔波劳顿,他的状态也随之下滑:“西南王”战不敌古灵益,“招商银行”杯输给邬光亚,“富士通”杯又失手河野临。今天下午,古力在古镇同里再受“重创”——中盘负于小将陈耀烨,从而拱手送出已经六连霸的中国围棋“天元”头衔。

  由于近来很背,古力今天开局的几手很是沉稳,但陈耀烨的黑棋稍微一有攻击的姿态,古力就开始大力打压,棋局也变得复杂起来。随后,双方在中腹一阵混战,但陈耀烨的缠斗更为有效,双方形成了转换。古力虽然斩获了左边的黑棋,但却“入不敷出”——中腹的白棋陷入了重围。最终,古力的顽强未能扭转颓势,陈耀烨以总比分2∶0战胜古力,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天元”。

  “这段时间古力的状态不好,但并不意味着他的实力下降,只不过是比赛太多,没有调整的时间。他输的这些棋大都是杀别人大龙时没处理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此前评价说,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棋手,古力会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这盘棋前面我还不错,但在中间作战的时候有些过分,感觉差一些。”古力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番棋比赛里输成0∶2,我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太好,决赛这两盘的机会都不多。”

  “同2006年我们在LG杯决赛时比,我们俩这几年都有提高,这次把‘天元’输出去很遗憾。”古力说,“希望我明年能夺回来。”

  赢得“天元”之后,陈耀烨对古力的战绩已是6胜5负,这也说明了“小豹”辈棋手成长迅速。古力则认为,等级分排在前20位的棋手之间,胜负都很正常,“就看临场发挥了”。

  “我们‘小豹’里面最强的还是朴文篧,现在我成绩不错,是因为跟前辈下棋冲劲儿很足。”陈耀烨说,“我感觉自己的水平还没到最强,还能继续提升。”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