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打出147后"心已乱" 懊悔自己精神不集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亨德利打出147后"心已乱" 懊悔自己精神不集中
2009年04月30日 15: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2009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剧院产生四强名单: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最后阶段三次追平比分,连续第二轮在决胜盘完成惊世逆转,13:12气走塞尔比。

  而艾伦、罗伯逊也首度晋级世锦赛四强,余下一个半决赛名额属于墨菲——第一阶段目睹亨德利打出147,3:5落后的墨菲,凭借第二阶段的出色发挥2局领跑“台球皇帝”,最终13:11结束比赛。

  亨德利后悔“147”

  “在打出满分之后,我的心就乱了。如果第7局我只是一杆打了七八十分,取得5:2领先,我相信我还能够集中精神打下一局。但满分,我是如此得意洋洋,沾沾自喜,这几乎是你在台球桌上能取得的最大成就了。接下来那局,我打丢了一个手到擒来的红球……”第13次与世锦赛四强擦肩,亨德利竟将失败归罪于让他青史留名的“147”,这着实让人意外,但又不难理解。

  亨德利说,打出伟大的147分后,那个下午他再也无法保持以往的平静。这也给了墨菲机会,让他表演了许多“可怕”的进攻。 “147分之后我的脑子便嗡嗡作响,我如此心神不宁,一直懊恼没能赢下(第一阶段)最后一局。 ”但单轮比赛的第三阶段,“台球皇帝”打得还是相当不错的,两次将差距缩短到1局,但第24局墨菲打出了单杆110分,将局分锁定在了13:11。

  亨德利夺第8座世锦赛冠军的目标,再次破灭了。但这次他也非一无所获,157000英镑的奖金就在眼前,只要余下两轮没有人再打出“147”。

  墨菲信心十足

  后来居上赢下比赛,尤其是在世锦赛上战胜“五年来状态最佳”、打出147分的7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墨菲赛后心情大好。“我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对手就是亨德利。那年我19岁,他10:4打得我体无完肤,在我的一票好友面前重重地羞辱了我。今天我战胜了他,战胜了重回巅峰并且发挥到了极致的亨德利,我将此看作是我人生中的一场重大胜利。”墨菲说,“我现在感觉很好,我表现很好,非常自信,希望我接着也能打出满分147,我绝对有信心一赢到底。 ”

  当塞尔比被希金斯封杀在四强外,墨菲和艾伦也成为本届世锦赛“破百王”的最有力竞争者。目前两人各打出8杆破百,当然塞尔比仍以10次暂时领先——2007年世锦赛他就凭借12杆破百荣膺当届 “破百王”,可惜进攻如此犀利的塞尔比就是无法笑到最后。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