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学瑜伽七年 能横劈一字梦想上星光大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六旬老人学瑜伽七年 能横劈一字梦想上星光大道
2009年05月08日 11: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想学瑜伽?那就找陈老师吧。”宝石山初阳台前的北边空地上,铺着一块方形毯子,上面有位老人在压腿。有路人向他请教,他将手指向不远处的一位瘦高个老人。

  老人口中的陈老师大名陈其良,今年69岁,练瑜伽已有七年时间。

  陈老师说自己年轻时,因为工作忙从不运动。直到退休后,才感觉到身体健康的重要,一切以它为第一前提。上老年大学,学的是医学保健;只要有空,就与朋友一起登山。“刚到初阳台时,这里有一帮人专门练身体柔韧性的,我就跟着一起学。”有一天,山上来了位瑜伽教练,通过他,陈老师喜欢上了瑜伽这项运动。

  六十多岁的人才开始学吹打,难度非同一般,更何况是个老男人练瑜伽。“刚起步时,我的身体很僵硬,就是坐着将一条盘到另一条腿上,都没办法完成。回家后就经常练练压腿等基本动作,花了三个月才做标准。”

  当然,吃苦头的事还在后头,而且一个接着一个。“最困难的是那个横劈一字,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更何况我这把老骨头。”不过把它当成攻艰战,老陈的决心很大,动作多向老师请教,自己再勤练习,直到去年五月下旬。他终于成功了,“这足足花了四年时间。”

  通过这么多年的锻炼,老陈深刻体会到了身体的变化,很多以前不敢想象的动作,现在自己都会。用双手支撑着做蝴蝶式动作,对手臂力量要求很高,“这个动作非常难,不过我已能坚持近六分钟。我的计划是到下个月,能突破六分钟,更上一台阶。”

  除了自己练,老陈还会热心地教别人,“我以前教过一个学生,他是个泥水工,不过学得很认真,现在他已考到教练证,在北京一家瑜伽馆里当教练了,听说月收入相当可观呢。”

  徒弟很出色,可老陈自己却至今没去领教练证。“我这把年纪,钱够用就行,只要身体健康。”老陈说自己的最大心愿是到80岁时,能走上央视的星光大道表演瑜伽,倒不是为了名声,只是想告诉全国的老年朋友,谁说老了不中用?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本报记者 杨静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