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19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三地同步启动。这也是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在中国中部地区举行。

  本届冰雪季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将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全民冰雪公开课”“滑向2022”等便于群众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

  武汉会场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杨威、张会、刘惠瑕与武汉邮政艺术团歌手共同演绎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彩虹》;来自武汉市中小学的冰雪爱好者化身“冰娃”“雪娃”逐梦冰场;伴随花滑运动员翩翩舞姿,湖北籍青年民谣歌手冯翔一曲《汉阳门花园》再现疫后重振武汉的勃勃生机。

  启动仪式总导演胡世明介绍,展演融合了悠久的湖北荆楚文化元素,突出湖北联动全国,大众燃情冰雪主题,通过声光电特效打造视觉盛宴,同时,“寻梦、筑梦、圆梦”也反映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历程。(记者 郑子颜)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