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 比赛用枪弹如何入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月27日起,参加比赛项目的枪支开始陆续入境。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依法对涉奥枪支弹药办理入境边检手续。

  【解说】15时30分,波兰代表团携带的6支参赛用枪和7500发子弹入境。这也是27日当天入境的最后一批枪弹。据北京边检总站的移民管理民警介绍,27日当天,共有83支9万发子弹入境。

  【解说】在冬奥会的“冬季两项”项目中,运动员将使用到步枪进行射击比赛。根据中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移民管理机关负责对出入境的枪支弹药进行查验。

  【现场画面】

  稍等,有多少支枪?2支。一个包里边有2支。你们一共带了几支枪?6支。

  【同期】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三大队执勤三队副队长 张浩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运动枪支入境需要首先向主管部门审批,在获得审批函之后,我们需要查验枪支的型号、数量、枪支号码以及子弹的型号、子弹数量。

  【解说】据介绍,由于运动枪支的精度非常高,属于精密器械,民警在查验过程中一般不直接触碰枪支,而是由运动员本人拿取和拆卸枪支、边检民警查验核对的方式来检查。

  【解说】在确认与《出入境人员携带枪支(弹药)申报表》无误后,移民管理民警为运动员开具《枪支(弹药)携运许可证》,运动员便可携带枪支入境。

  【解说】据介绍,出境时,除了核对枪支的枪号外,移民管理民警还要核对弹药在比赛过程中的消耗数量,确认无误后,予以放行。

  刘超 熊诚俊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