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同期声】四位奥运冠军眼中的体育强国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共二十大正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近日,四位体育领域党代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分享了他们眼中中国竞技体育十年来蓬勃发展的成果。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 奥运冠军 巩立姣

  随着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拿我们田径来说,在去年(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已经有很大突破,现在对我们运动员康复的手段,包括一些康复的机器,一些方法都得到提高。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 奥运冠军 钟天使

  我们现在的训练是更科学化了,不再是依靠我们主观的身体感受,更多会采取一些数据指标,让教练员更了解我们运动员的身体机能。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 熊倪

  在过去的理解,仅仅可能是以金牌来论英雄。为什么讲到中国运动员在过去这种镜头前面的表现,就很拘谨,不苟言笑,显得面色凝重。实际上在过去就承载着太多的压力,现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近十年来。

  【解说】二十大报告在关于体育强国的论述中提到,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在代表们看来,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是相辅相成的。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 熊倪

  竞技体育它很多项目也好,通过电视屏幕,通过这个媒体的传播,能很好的去带领大家,对群众体育工作,实际上能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群众体育反过来也可以反哺竞技体育。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 奥运冠军 钟天使

  随着我们竞技自行车的一个成绩越来越好,我们大众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觉得相互之间是起到一个相辅相成的作用,可能我们会在这个群体中发现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解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着力点之一。代表们希望通过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之中。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 熊倪

  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加快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当中,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增强人民体质,有个很好的、很昂扬的那种斗志,很阳光的、很强健的一种体魄,最终让大家投身在祖国的建设环境当中,这样的话使人民的这种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 奥运冠军 汪顺

  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去向全社会宣传关于体育的正能量,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也希望能够做好关于体育的一个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解说】从一百年前的“奥运三问”,到今天的“双奥之城”,到“三亿人参与冰雪”,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步伐始终未停,代表们期待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把中国体育人奋斗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 奥运冠军 钟天使

  报告中说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的主要任务是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但是我也同时是作为一名中国的青年,所以我也有义务在各种场合,在不同的领域同时展现出我们中国青年的这种精气神。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 熊倪

  希望我们这些运动健儿也好,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能把我们的认知,能把我们对项目的这种理解,能传播到全世界,我觉得乒乓球为我们开了一个很好的这种先例。这有利于我们去更好地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这种声音,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中国。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