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见·世界杯丨足球有没有出界,谁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2:1逆转西班牙,第二个进球引发巨大争议。在边裁示意皮球出界的情况下,VAR再次改变比赛进程。足球赛中,皮球是否出界由球体正上方垂直投影来判定,即球的整体投影完全越过白线,而非取决于球是否压线。有媒体分析,日本队此次进攻中,皮球与底线有1.88毫米重合,故被判定有效。

  知名足球分析师董午志表示,无论是在空中还是地面,皮球整体越过球门线或边线才能被判定进球或出界,即便足球接触地面的部分越过底线,但垂直投影压在底线上,这个球也不能被认为是出界。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VAR“纳米级”判罚,到底会不会扼杀足球的魅力?

责任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