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级球队竟夺得法国杯 重演半世纪"伟大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乙级球队竟夺得法国杯 重演半世纪"伟大奇迹"
2009年05月13日 09: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的这个周末堪称是欧洲进入夏季以来的第一个“夺冠周末”,葡萄牙的波尔图队,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队成功夺冠,斯洛文尼亚、马其顿和卢森堡也都产生了各自的国内联赛冠军,其中最惊人的,同时也是最意外的冠军诞生于法国赛场——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来自法乙的甘冈队以2比1战胜法甲的雷恩队,加冕第92届法国杯冠军,他们也将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俱乐部主席格拉埃对此形容道:“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们从没想过会夺取冠军!”

  历史上帕潘、德罗巴、马卢达、吉尔瓦什等一批名将曾先后在甘冈效力,在法甲名噪一时,近年来因为成绩欠佳降入法乙。在法国杯的历史上,甘冈队在1997年曾经杀入过决赛,1比1战平尼斯,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落败。

  不过,在本赛季的法国杯中,甘冈队却越战越勇,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牧童大卫战胜巨人歌利亚的好戏。他们先是经过三轮淘汰赛进入8强,之后又淘汰了两支法甲球队勒芒和图卢兹进入决赛,其中与图卢兹的客场比赛还是10打11。决赛中,他们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后来居上战胜雷恩夺冠。

  法国杯赛是法国足球最大规模的赛事,总共有三千多支球队参加。这是甘冈俱乐部自1912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捧起法国杯冠军,也是法国杯历史上第二次由法乙球队获得这一赛事的锦标。而上一次乙级球队获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959年,乙级球队勒阿弗尔重赛战胜了索肖而最终登顶。

  赛后法国的《队报》将这场比赛形容为:“半个世纪的奇迹。”而对于甘冈成功的秘诀,该队主教练前法国国脚兹温卡透露说:“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重新升回甲级,随着杯赛深入,我们才决定全力以赴出击这一赛事,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赢得点什么。决赛前,在更衣室的黑板上,我给球员写了一句话:50年一轮回,现在是我们创造奇迹的时候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