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勒率纽卡斯尔成功保级 少帅征途才刚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希勒率纽卡斯尔成功保级 少帅征途才刚开始
2009年05月13日 13:4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则名留青史,败则坠入深渊。这,就是阿兰·希勒所面临的困境。每年的保级大战,总要担心一些豪门会突然消失于我们的视野,还记得利兹联降级时,那些小球迷哭泣的眼神吗?而希勒现在所要做的,就是避免纽卡球迷陷入同样的绝望。3:1击败难兄难弟米堡,希勒在执教纽卡斯尔的第六场比赛中终于迎来了首胜。英超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这支成立于1881年的老牌球队终于跳出了保级区!

  冷藏欧文?封杀巴顿!

  希勒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欧文便拼尽了全力,更是在第74分钟攻破了切尔西的球门。虽然裁判的误判剥夺了他们扳平比分的希望,但让人看到了喜鹊反弹的机会。

  然而,在希勒接手的前五场比赛中,他们仅仅取得了2平3负、进1球失7球的糟糕成绩。

  5月3日,在与利物浦的第35轮联赛前,希勒突然宣布,欧文将不会出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之中——原因其实很简单,前英格兰头号前锋已经整整四个月没有进过球了!但是,他还是在极力保护欧文:“迈克尔从不会怨天尤人,他的工作态度也总是很棒。作为教练,我总得在他和维杜卡、马丁斯之间选择一个替补,这总是个艰难的选择。”

  曾经的“金童”承认,自己也确实有过对希勒做法的不理解,但解开了疙瘩之后他才明白,这正是纽卡少帅的行事风格:强势、真诚以及直面——“这都是一个顶级教练做事的方式。”

  希勒当然不会封杀欧文,但确实应该“痛下杀手”的时候,他也不会心慈手软。同样是在那场0:3负于利物浦的比赛中,因伤缺阵了半年多的前国脚乔伊·巴顿火线复出。谁知他竟然在比赛中飞铲对方球员阿隆索被红牌罚下,下场后更是差点荒唐地在更衣室肢体攻击希勒,并辱骂其为“狗屎教练”。

  是可忍孰不可忍,纽卡斯尔方面挥泪斩马谡:罚款12万英镑,将巴顿无限期停赛!

  痛定思痛,绝地反击

  输给了利物浦之后,希勒的内心是复杂的。5场不胜,帅位渐渐不稳,爱将状态不佳,巴顿固然是必须惩戒的,但爱才心切的他又说:“只要端正了态度,我不会放弃他的。”

  在最困难的情况,希勒痛定思痛,道出了一句感慨:“以前做解说员,我只需要在软沙发上翻翻嘴皮子。现在做主教练,才知道真是每天有一百万件事儿等着你去做。”

  只剩下三场比赛了,希勒喊出了“保卫纽卡”的口号。面对米堡,他们终于赢下了2009年的第二场比赛。“我们赢得了三场保级大战的第一大战役。球队做得很好,下一场打富勒姆我们还要拿3分。”这场3:1的胜利酣畅淋漓,希勒的要求很简单:“我们排在倒数三位已经很久了,既然跳出来了,我们再也不想回到保级圈里了。”

  在取得期待已久的胜利之后,英国媒体纷纷为希勒唱起赞歌,当然更不能不说的是:“那个不知所云的球队老板阿什利快点滚蛋吧!”

  目前英超还有最后两轮,希勒的首胜,把一度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升班马”赫尔城打入了倒数三位的降级区。在惨烈的英超保级战中,降级对于后6名球队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西布朗米奇和米德尔斯堡以31分垫底,纽卡斯尔积分为34分,仅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位居倒数第四。38分的朴次茅斯和36分的桑德兰同样危机四伏。

  “希勒是唯一能够拯救纽卡斯尔的人。”前喜鹊老板赫尔爵士的话,最终实现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