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领衔"南美回乡团" 重返祖国迎来第二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领衔"南美回乡团" 重返祖国迎来第二春
2009年05月14日 14:21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忆已模糊,未来却清楚。因伤告别欧洲足坛,险些结束职业生涯的罗纳尔多,如今在巴西联赛闻见了春天的气息。罗尼不光为科林蒂安斯取得重回巴甲后的首个冠军,而关于他自己回归巴西国家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南美回乡团”的人并不在少数——里克尔梅、贝隆,还有那个刚从米兰城“脱逃”的阿德里亚诺……

  归乡客

  罗尼 享受幸福的春天

  有些事情是要经历的,然后我们会知道痛苦和幸福都是有力道的。和那些在欧洲光芒四射的岁月相比,罗尼说,重回巴西联赛的日子才算是历练。而当真正战胜了困扰、伤病以及过往,“外星人”再次看到明亮的前程,和一个多彩的未来。

  冠军

  北京时间昨日,罗纳尔多身穿科林蒂安斯队球衣,做客总统在圣保罗的办公室,并和巴西总统卢拉进行了五次头球传递。卢拉称赞罗尼是“一名足球明星的典范。”

  卢拉是一个狂热的足球粉丝,最支持的俱乐部就是科林蒂安斯。但其实,他之前并不欣赏罗尼,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还批评罗尼太胖。然而这一切都在罗尼回到巴西联赛后改变了,重新焕发青春的“外星人”很快征服了总统先生的心。

  本赛季的巴西联赛,罗尼为科林蒂安斯效力13场就进了10球,帮助球队获得巴西圣保罗州冠军,而他本人也荣膺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成就了属于其职业生涯的又一个传奇。

  “我在科林蒂安斯非常开心,我找回了感觉,特别是我的特长——射门。”罗尼对新生活相当满意, “在欧洲熬过十多年后,我不缺少任何东西。很长一段时间,我最想摆脱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不进球的痛苦。”

  而根据统计,只要罗尼出场的所有比赛中,科林蒂安斯都获得了进球。

  卢拉赞赏罗尼能克服困难重返赛场,“他的回归让人惊喜,尤其是那种在困境中重新崛起的勇气,是普通人很难想象的。”

  国家队

  最新的消息是,罗尼并没有出现在本赛季巴西甲级联赛首轮的球场上,这也是他回到科林蒂安斯后第一次缺席球队的比赛。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感冒”。

  这让人有些吃惊,甲型H1N1流感全球肆虐,罗尼的感冒让俱乐部异常紧张。而在经过诊断后,医生确定他的病情和甲型流感无关。

  关于罗尼,最热的话题仍是他何时重回国家队,包括罗马里奥、埃德蒙多等前辈都在公开场合力挺罗尼,呼吁邓加应改变死脑筋了。总统卢拉的话更绝——“按罗纳尔多现在的状态,应该讨论的是在巴西队中谁将做他的替补的时候了。”

  而且,罗尼重回国家队,也不仅是竞技层面的问题。随着状态回升,他的商业价值再度看涨——之前。罗尼帮助科林蒂安斯获得了1450万美元的赞助,创下了巴西足球俱乐部赞助新纪录,而他自己也与当地SBT电视台签下天价合同,未来一季为这家电视台充当广告代言人。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承认,他正在考虑重召“外星人”,以帮助国家队吸引到更多的商业赞助。

  归乡客

  阿德里亚诺 情归“弗拉门戈”

  该死的意大利,该死的米兰城。

  都忘了吧,阿德现在拥有了新的生活。“我回到了‘家’,这里是我的起点,是我成长的地方。我回到巴西是为了重新找回我的幸福感。”阿德在与弗拉门戈的签约仪式上说。“在意大利,踢球压力很大,生活没有乐趣。我只是想在巴西过一段平静的生活,因为我从十几岁开始就承受着职业球员的压力,我太累了。”

  这其实是一名天分极高的前锋,无论在帕尔马还是国米,他都曾被球迷封为“国王”,但始终是异乡孤客。圣保罗走出的孩子没法抵挡酒精和夜总会的诱惑,“国王”逐渐放逐自己——体型上溢脂、精神上抑郁,终于阿德展开了出逃计划。

  今年3月底,他利用回国参加世预赛的机会,滞留巴西不归,并和国米玩失踪,随之与国米解除合同,5月,他与巴西的弗拉门戈签约。

  27岁就“告老还乡”,阿德并不介意经济上的损失,他只想找回足球的快乐——而且他说,要重新在弗拉门戈开始,攀登职业新高峰。

  归乡客

  里克尔梅 永远的“博卡青年”

  球场上的达·芬奇,最后一位古典主义大师……纵然,里克尔梅声名赫赫,但他的球风与欧洲格格不入。这名天才注定只能在魔幻的南美找到栖息之地。

  31岁的里克尔梅早年正是从博卡青年出道。2000年丰田杯,他的球技震惊世界。随后,他被巴塞罗那看上,于2002年登陆诺坎普。在巴萨的一年里,里克尔梅始终无法夺得主力位置,因此在一年后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却又因为与教练的关系不好,只能打道回府。

  博卡青年队收留了他。在糖果盒球场,里克尔梅又找回了王者的感觉,为该队赢得了阿根廷联赛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想听听这名归乡客的想法吗,“欧洲只是驿站,而博卡就是我永远的家。”里克尔梅说。

  归乡客

  贝隆 重当“大学生”

  贝隆年少成名,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支职业队,1994年加盟该队,两年后开始闯荡欧洲。

  欧洲足坛是一个大舞台,在帕尔马,他获得过联盟杯,在拉齐奥,他成为意甲冠军队球员,但转战豪门后,人生的风景倒退——无论在曼联、切尔西或者国米,“巫师”的法术都处于失灵状态。

  与国米以及切尔西达成协议后,他终于回到了事业的起点。“一直以来我就有回到国内的想法,每次回到祖国时,思乡之情都在一次次地加重。”贝隆说。

  重返母队后,贝隆立刻成为球队核心,并重新进入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成为队中老大哥。

  专题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朱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