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申办2018世界杯 聘神奇教练担任申办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俄罗斯申办2018世界杯 聘神奇教练担任申办大使
2009年05月21日 14: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俄罗斯从来都是一个不甘人下的民族,但一个叫希丁克的荷兰人却被他们顶礼膜拜,成为他们心中少有的外族神话偶像。昨天,俄罗斯足协宣布准备聘请自己的国家队主帅出任该国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并把他视为成功申办的最大希望,要知道,历来各国申办世界杯的大使,往往都是本国知名人士。不管希丁克是否会接受这一前无古人,至高无上的殊荣,这位荷兰人已经成为了足坛的一个传奇。

  动态

  俄申办世界杯,聘“外人”当大使

  希丁克,就能成

  本报讯 历来各国申办世界杯,申办大使都是本国人,但俄罗斯这次却破了这个例。俄罗斯足协主席索洛金昨晨宣布,希望现任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出任该国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为俄罗斯的申办提供帮助,双方将在希丁克从伦敦回到莫斯科后就展开谈判。该国体育部长穆特科也表示,2014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俄罗斯积累了经验和自信,所以他有信心看到全世界最大的足球盛宴也落户俄国。为此他们将吸引尽可能多的名人为该国提供帮助,而且这些名人将没有国籍限制。

  目前包括俄罗斯、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合办)在内的11个国家提出了申办2018及2022年世界杯,但其中只有俄罗斯公开表示希望由外国人来出任自己国家的申办大使,英格兰的两代标志性国脚贝克汉姆和鲁尼是该国申办大使的热门人选,而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足协主席敲定的两位申办大使则分别是劳尔和菲戈。国际足联将于2010年12月宣布这两届杯赛的主办国。

  观察

  神化!神话!

  要在俄罗斯入籍是很困难的事情,至少需要在那里呆上十年,但希丁克却不需要。去年欧洲杯率领俄罗斯3比1击败荷兰队的古斯·希丁克一夜之间成为了俄罗斯的民族英雄,俄罗斯政府立即宣布随时欢迎希丁克加入该国国籍。无数俄罗斯人都将那段时间自己出生的孩子取名古斯,这些都足以见得,俄罗斯人对于希丁克的疯狂崇拜丝毫不亚于当年在韩国。

  这次聘请希丁克担任世界杯申办以来首位外籍形象大使,更是证明了俄罗斯把希丁克视为了稀世珍宝。相信如果希丁克能够率领俄罗斯队打进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并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希丁克将成为足以载入俄罗斯史册的伟大历史人物。当然,希丁克本人也是一心一意,坚持拒绝切尔西永久主帅位置的举动就是很好的例子。 见习记者 王纳仕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