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创纪录夺冠秘诀:魔鬼主场外加锋线双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狼堡创纪录夺冠秘诀:魔鬼主场外加锋线双煞
2009年05月25日 09: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本赛季德甲最后一轮(34轮)角逐中,绰号“狼堡”的沃尔夫斯堡凭借巴西前锋格拉菲特的梅开二度、米西莫维奇与泽科的进球以及对方的乌龙球,在主场以5:1大胜不莱梅,从而以21胜6平7负进80球失41球、领先排名次席的拜仁2分的战绩,夺得了球队历史上首个德甲冠军沙拉盘,而格拉菲特也以28球获得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

  创纪录夺冠有秘诀:

  魔鬼主场加锋线双煞

  “狼堡”沃尔夫斯堡不但最终成为冠军“头狼”,而且还创造了不少德甲纪录。譬如,“狼堡”在本赛季17场主场比赛的战绩为16胜1平,这也创造了德甲的主场战绩最佳纪录;此外,“狼堡”从第19轮联赛主场2:0胜波鸿到第28轮主场2:1击败勒沃库森,创造了德甲10连胜的骄人纪录;而狼堡的锋线组合——巴西前锋格拉菲特与波黑射手泽科,联袂攻入54球(格拉菲特进28球,泽科斩获26球),打破了由拜仁名宿穆勒与霍内斯曾经创造的德甲单赛季53球的锋线组合进球纪录。显然,狼堡夺冠的最大秘诀在于其不败的魔鬼主场与锋线双煞的破门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狼堡”在本赛季德甲比赛最后15分钟中攻入多达17球,帮助他们多次扳平或逆转取胜,为他们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从第26轮主场5:1大胜拜仁后,狼堡就一直领跑德甲直至最终夺冠。

  问鼎因“马大帅”另类:

  放弃杯赛“打架”打出冠军

  “狼堡”能够意外地压倒赛季半程冠军黑马霍芬海姆以及德甲巨无霸拜仁,首先得归功于2007年1月曾被拜仁解雇的铁帅马加特。

  执教“狼堡”仅2个赛季就能带队夺冠,“马大帅”自然有其独到另类的执教带队方式。譬如,相比于拜仁、不莱梅这些德甲强队还得专注于欧冠、联盟杯与德国杯,“马大帅”就很明智地“丢卒保车”,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德甲中。于是在二三月份,“狼堡”先是在联盟杯1/16决赛中被巴黎圣日耳曼“双杀”出局,随后又在德国杯1/4决赛中惨败不莱梅被淘汰,这也使得“狼堡”在夺冠关键阶段能心无旁骛地冲刺。此外,在面对队内主将米西莫维奇与队友阿尔文在训练中打架事件时,马大帅竟在之后的训练中专门安排球员互相打斗逗趣,既化解了训练中球员间的紧张对立情绪,又创造了队内轻松团结的氛围,为最终夺冠创造了条件。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