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阴谋废曼联捧巴萨? 官方不希望红魔卫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联阴谋废曼联捧巴萨? 官方不希望红魔卫冕
2009年05月25日 14: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四分之一决赛抽签开始,到切尔西被裁判“黑”出决赛,欧足联的“阴谋论”就始终围绕在整个欧冠联赛的周围。普拉蒂尼和他掌管的欧足联不想看到两支英超球队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决赛中是毋庸置疑的;切尔西因为裁判连续的误判而主场饮恨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就不得不让人把两者联系起来。那决赛还会有什么阴谋存在吗?

  不希望看到卫冕

  曼联和巴萨的巅峰对决是欧足联最满意的局面,但我们并不能就这样认为曼联和巴萨晋级决赛就一定是欧足联刻意安排的结果。毕竟,如果没有伊涅斯塔在比赛最后一刻的“天外飞仙”,普拉蒂尼还是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切尔西和曼联在本赛季欧冠的决赛中会师。

  当然,欧足联在四分之一决赛前的抽签的确有猫腻的嫌疑,所以人们现在又将阴谋论的矛头指向了欧冠改制来还没有球队能够卫冕之上。曼联卫冕,在欧足联看来的确缺乏新意,也不利于市场开发,他们更希望能够有其它球队捧杯,给欧冠注入全新的活力。既然为了避免英超球队垄断冠亚军,欧足联之前已经做了这么多的“功课”,也肯定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来一次。

  如何帮助巴萨,这对于欧足联来说一点难度也没有,就是执法的主裁判在比赛中的尺度更严一些,保护更靠技术踢球的巴萨。只要能够让加泰罗尼亚人踢出流畅的配合,那么巴萨赢球的概率就会高出许多。

  普拉蒂尼爱巴萨

  普拉蒂尼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巴萨的华丽足球,希望以如此赏心悦目方式踢球的巴萨能够获得最后的欧冠冠军。在感情上,欧洲大陆对于英国足球也一向没什么好感,这些对于曼联来说都是危险的因素。

  自从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后,他就一直致力于大刀阔斧地改革。在他本人和欧足联看来,为了增加欧冠比赛的可看性,像巴萨这样通过漂亮足球赢得胜利的球队是欧洲新足球的最好代表。欧洲杯上,和巴萨一样华丽的西班牙队获得了冠军,一年后,在欧冠的赛场上,欧足联当然想看到这一幕被成功复制。

  说了这么多,欧足联到底有没有新阴谋?就算真的有,普拉蒂尼也不会愚蠢到主动承认。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为了增加决赛的精彩程度和可看性,巴萨应该会得到更多的保护。不过当全世界聚焦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时候,欧足联应该也不会像切尔西和巴萨的半决赛次回合那样太过分。

  瑞士人有望执法

  虽然欧足联还没有正式公布曼联和巴萨这场欧冠决赛的裁判人选,但是不少消息称欧足联的御用名哨、瑞士人布萨卡将执法这场巅峰之战。如此敏感的比赛中得到欧足联的信任,今年刚满40岁的布萨卡有望接替去年执法了欧洲杯揭幕战和决赛的意大利人罗塞蒂,成为最新的欧洲第一哨。

  来自中立国瑞士,布萨卡的确有自己的先天优势。在去年的欧洲杯上,他执法了德国和土耳其的半决赛。这位裁判对于曼联和巴萨都不陌生,上赛季布萨卡就主吹了欧冠半决赛巴萨和曼联的首回合较量,两队0:0战平。当时是巴萨主场作战,但开场仅1分多钟,曼联球星小小罗的头球冲顶就打在巴萨后卫米利托手上,布萨卡果断判罚点球,可惜的是小小罗却将点球射偏。布萨卡也许是认为点球判罚过于严厉,此后就开始找平衡,搞得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赛后大为不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