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留洋随维也纳再捧杯 加时赛替补登场险破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祥留洋随维也纳再捧杯 加时赛替补登场险破门
2009年05月26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祥果然是中国旅欧球员中的一员福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捧起了留洋以来的第2座冠军奖杯。在奥地利杯决赛中,孙祥效力的维也纳通过加时赛以3比1击败阿德米拉,实现了4连冠,并赢得了下赛季欧洲联赛的参赛资格。

  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1比1,孙祥在加时赛第114分钟才替补出场。孙祥上场前,维也纳已由阿西莫维奇“梅开二度”奠定了胜局。孙祥上场2分钟后,一次在左路突破漂亮地连过3人后形成单刀射门,遗憾的是未能将比分改写为4比1。

  这是维也纳历史上在国内获得的第50个冠军,也是第27个杯赛冠军。孙祥本赛季在维也纳挫折颇多,因为伤病,上场时间有限。不过,他在奥地利杯的比赛中却有着让人无法忘怀的精彩表现,维也纳在1/4决赛中也打到加时赛,当时正是孙祥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救主,将比赛带进了点球决战,进而他又在点球大战中打进制胜一球,最终帮助维也纳淘汰了劲敌格拉茨风暴,从而为决赛的捧杯奠定基础。

  这是孙祥在留洋生涯中,继2006~2007赛季在埃因霍温获得荷甲冠军后,第2次获得冠军。至于下赛季的去向,据悉,目前维也纳正在筹集孙祥的转会费,由于金融海啸的关系,维也纳必须寻找赞助商来支付孙祥的转会费。为此,上海申花俱乐部专门对孙祥现在的租借合同进行了修改,令维也纳依然拥有孙祥的优先购买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维也纳俱乐部对孙祥的肯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