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及时复出稳人心 精彩足球不等于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迪南德及时复出稳人心 精彩足球不等于胜利
2009年05月27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攻,还是防守?对曼联主帅弗格森来说这根本就不是生存和毁灭的问题;而且可能恰恰相反,防守能够让他们赢球,和巴萨对攻才是死路一条。

  这个道理弗格森明白,巴萨这一边也清楚,恶意攻击夹杂着糖衣炮弹,加泰罗尼亚人希望能够用激将法“打动”老爵爷。可惜这一招对于在足球圈浸淫得都快成精的弗格森来说不可能起任何作用。

  精彩并不等于胜利

  决赛这个词在如今的世界足坛基本就和“无聊”划上了等号,小心谨慎的心态让比赛基本和精彩无缘。就像世界杯决赛,这些年来最精彩的大概就只有1986年阿根廷和德国的大战。而欧冠也一样,两年前巴萨和阿森纳这两支技术型球队的交锋还算有点看头;2005年崇尚防守的利物浦人一上来就被米兰人连续破门,不得不大举压上进攻,这才诞生了那场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本赛季欧冠决赛也有成为“无聊”的潜质,就像切尔西和巴萨的两回合半决赛。 “弗格森的球队有种就跟我们对攻! ”在昨天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杀气逼人,直接发出挑衅。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表示为了全世界的球迷,曼联也应该在比赛中更大胆一些。

  这样的心理战对于老狐狸弗格森来说就像在亿万富翁面前放一百元钱那样。“我们有自己的风格,希望比赛中,我们能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来证明自己。”要面子,还是要冠军,和巴萨对攻无异于自杀,弗格森这都不会做出选择的话,他也就不会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教练。要胜利不要精彩,弗格森对得起的是自己和球队以及红魔的球迷,而没有必要对电视机前的全世界球迷负责。

  当然这场比赛也有突变为经典的可能,那就是巴萨早早进球,让曼联不得不拿出压箱底的进攻绝招。但这样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也许我们更应该相信,曼联会利用坚固的防守和高效的反击实现历史性的卫冕。

  曼联中卫及时复出

  铁了心打防守反击的曼联赛前又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队长、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已经伤愈可以在明晨的比赛中登场,这让弗格森可以排出本赛季最坚固的防线组合。

  因为小腿受伤,费迪南德此前已经缺阵曼联近三周的比赛。但自上周六开始,费迪南德开始回归训练场。而经过几天的训练课后,曼联队医认为费迪南德已经达到了上场的要求。

  “伤病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几天里,我跟全队一起训练,我感觉一切正常,我已经为决赛做好了准备。如果我觉得还没有100%的恢复,我将不会在比赛中首发。但从我最近两三天的训练来看,我看不出有任何问题。 ”费迪南德还参加了曼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很高兴我能回来,我跟随队医做了很大的努力,训练状况也非常好。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我告诉了教练,我感觉一切正常,我不会做任何有损于队伍的事情。重要的不是能否在决赛中出场,而是全队的胜利。 ”

  而巴萨这边,瓜迪奥拉不得不为如何重组残缺的后防线烦恼。现在看来,为了抑制曼联强大的边路进攻,后腰凯塔可能客串左后卫,而右后卫由队长普约尔担任,这两位剽悍的球员将负责严防小小罗和鲁尼的突击,亚亚·图雷将继续在中卫位置上补缺。

  巴萨一样有杀手锏

  “上个赛季碰到巴萨,我们一度对梅西无可奈何,只能看着他拿球冲向我们禁区,我们不得不赞扬他……”老爵爷弗格森赛前说道,“碰上梅西,你只能祈祷好运降临,祈祷他会传丢几个球,或是一不小心踩到球跌倒什么的。 ”

  但巴萨想要战胜曼联,也许梅西最好的角色是一个佯攻点,通过他吸引曼联大部分的注意力,把真正的进攻重任交到其他人手里。谁是最合适的人选,毫无疑问就是曼联克星亨利。

  这位曾经的“英超王”在阿森纳的时候18次与曼联交锋,打进了9球,平均两场比赛就会贡献一个进球。早到1997-98赛季,效力于摩纳哥的亨利就曾在欧冠1/4决赛中依靠客场进球淘汰曼联。可以说,亨利的超强威力足以让弗格森和他的曼联心惊胆寒。本赛季,亨利终于迎来了自己加盟巴萨后的大爆发,他已经打入了25球,其中包括欧冠的5个进球。他面对英超球队尤其是曼联的经验是巴萨本场比赛的重要财富,而且左边锋亨利正好对上曼联阵容中的惟一软肋——右后卫奥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