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队菲戈退役后干什么? 巴萨国米倾情相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队菲戈退役后干什么? 巴萨国米倾情相邀
2009年06月01日 09:3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本赛季意甲联赛大幕落下,国米夺冠,尤文和AC米兰紧随其后,伊布以25球夺取射手王,都灵、雷吉纳和莱切降级。硝烟散尽后,球迷更多的或许是惆怅与伤感。因为三名中国球迷熟悉喜爱的足球巨星,都在昨夜挂靴离去——马尔蒂尼在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后淡定离开;“铁人”内德维德也到了跑不动的时候;极具明星气质的菲戈也累了,将脱下蓝黑色的战袍进入国米管理层。在这里,惟有对他们道一声:珍重,再见!

  瓜帅相邀“马大叔”

  -姓名:马尔蒂尼

  -出生日期:1968年6月26日

  -荣誉:7座联赛冠军奖杯、5个欧冠冠军

  -未来:有望出任AC米兰青训主管

  昨晚的比赛是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的告别赛。本场马尔蒂尼以队长身份首发,并打满90分钟,帮助球队以2:0取胜对手,直接进军下赛季欧冠正赛。赛后,弗兰基球场为马尔蒂尼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上周末由于极端球迷的搅局,马队的圣西罗告别战并不完美,昨晚的告别弥补了马队的遗憾。

  马尔蒂尼退役后将从事怎样的工作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据意大利网站《第四频道》昨日报道,挂靴后的马尔蒂尼也许将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一员,因为好友瓜迪奥拉已向他发出邀请。瓜迪奥拉说:“马尔蒂尼是过去20年欧洲最伟大的球员。”当然,AC米兰也不愿意将自己的旗帜转投他队,马尔蒂尼可能将成为AC米兰俱乐部的青训主管,“我需要时间仔细思考。”马尔蒂尼如此回应。

  马尔蒂尼的名字,代表着传奇、忠诚、领袖和完美。在他25年的足球生涯中,他惟一效力过的俱乐部是AC米兰,出战902场联赛,7座联赛冠军奖杯、5个欧冠冠军更是堪称传奇。带着这么多光环退役,马尔蒂尼应该可以满足了——除了在意大利国家队未能实现冠军梦的遗憾。

  “累得擂得”也疲倦了

  -姓名:内德维德

  -出生日期:1972年8月30日

  -荣誉:4夺意甲冠军

  -未来:暂无去向

  助攻一次,帮助尤文主场2:0击败拉齐奥。当内德维德第80分钟离场时,所有队友都前来拥抱,现场掌声如雷。因为,这是内德维德的告别战。内德维德的为人和职业素养完美无缺,但是他的故事却总是被冠以悲情和遗憾。1996年到2004年三次欧洲杯捷克轰轰烈烈地倒下,让我们频频见到“铁人”的男儿泪;而2002-2003赛季欧冠决赛停赛上不了场,我们更看到这位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如何动情地向裁判求情。在他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标志性的奔跑和远射留给我们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在尤文度过8个赛季后,该是告别球迷的时候了,我要感谢球迷们这些年来对我的支持。”内德维德还特别指出:“我和尤文图斯之间已经有了深深的牵连,我要感谢阿涅利家族给了我一个为这样一支伟大的豪门效力的机会。我退役的决定,与金钱无关。”

  菲戈退役辅佐“狂人”

  -姓名:菲戈

  -出生日期:1972年11月4日

  -荣誉:4夺意甲冠军、1个冠军杯

  -未来:有望进入国米管理层

  36岁的菲戈在意甲最后一轮比赛的前夜决定挂靴,此前甚至还有他加盟中超联赛的传闻。于是昨晚国米主场与亚特兰大队之战则成为菲戈的告别战,主帅穆里尼奥特意将菲戈列为首发,菲戈虽没有进球,但他帮助球队4:3击败亚特兰大队。

  据《国米新闻频道》报道,退役后菲戈很可能接受国米的邀请,进入俱乐部管理层担任球队经理(即领队)一职,负责国米的对外联络事务安排,并协助穆里尼奥一起管理球队。菲戈表示:“在米兰生活了4年后,我认为自己很难离开我心爱的俱乐部。”

  此外,菲戈将在6月14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一场盛大的告别赛,为了这场告别赛,菲戈总共邀请了77位好友来见证自己的退出,包括伊布、克雷斯波、托尔多、萨穆埃尔等国米队友,而罗纳尔多与齐达内也将前来助阵。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