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赛落幕三大关键词:草根、谢幕、1979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联赛落幕三大关键词:草根、谢幕、1979年
2009年06月02日 08: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随着意甲西甲战罢最后一轮,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也正式落下了帷幕。

  “狼堡”波尔多造反称王:五大联赛终出草根冠军

  国际米兰加冕意甲四冠王,曼联成为英超三连冠,巴塞罗那毫无悬念地在西甲登基夺冠,总之欧洲五大联赛中意甲、英超与西甲的冠军争夺,早早就失去了冠军归属悬念,甚至令球迷觉得索然无味。

  幸好,关注度稍低的德甲与法甲冠军得主总算是“变脸”出新了一回,这两大联赛的冠军得主——绰号“狼堡”的沃尔夫斯堡与黑马波尔多,均堪称是草根阶层的球队,但他们成功地揭竿而起造反称王。“狼堡”一举吞噬了德甲霸主拜仁,历史上首度在德甲折桂;波尔多更是不可思议地掀翻了法甲7连冠巨无霸里昂,书写了黑马夺冠的神话。

  泪别晕厥谢幕竖中指:老妖绿茵绝唱成主旋律

  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收官阶段,多位足坛老将都上演了自己在绿茵场上的绝唱:AC米兰年近41岁的老队长马尔蒂尼,尤文图斯36岁的中场老将内德维德,国米36岁的前场不老松菲戈,法甲里昂34岁的巴西队长、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这些足坛老妖纷纷奏响自己的绿茵绝唱,也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的主旋律。

  不过,在这些绿茵老将谢幕时却出现了不少令人吃惊的意外情况。譬如儒尼尼奥在决定提前一年终止与里昂到明夏才到期的合同后,在接受里昂俱乐部官方频道采访时,竟然伤感得泪如雨下,甚至一度因情绪失控而意外地在直播间晕倒。而马尔蒂尼在主场负于罗马的圣西罗谢幕战中,在面对圣西罗南看台极端球迷的嘲讽与反对时,竟然愤怒地向这伙激进者竖起了中指。

  喝啤酒逛超市夺金靴:1979年龄段称雄射手榜

  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巧合,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最终获得西甲最佳射手的弗兰、摘取英超金靴的阿内尔卡与德甲射手王格拉菲特,都是1979年出生的前锋。也许三十而立变得更加成熟老道,令这三位射手成功地获得联赛金靴。

  此外,有趣的是,这些最佳射手都有不同的特殊癖好,德甲最佳射手格拉菲特开玩笑地表示,他非常爱喝德国啤酒,在比赛的前一天喝一点啤酒,往往会令其在次日的比赛中获得进球的灵感与好运。而切尔西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则被披露喜欢逛超市。也许逛超市能够让其放松精神,而且在超市斩获不少心仪商品也令其相信自己能在进球上有所收获。本报记者 许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