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判决亮相足球场 巴西死里逃生全靠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鹰眼"判决亮相足球场 巴西死里逃生全靠它
2009年06月16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还没有在大赛中引进“鹰眼”的计划,但昨晚联合会杯的赛场上却出现了主裁判私自采用 “鹰眼”判决的情况。巴西队成为了受益着,场边的电视录像回放让他们获得了一个制胜的点球。

  事情发生在第90分钟,当时巴西队和埃及队3:3战平。当埃及队球员穆哈马迪用上臂将必进球挡出底线的时候,助理裁判和英国主裁判韦伯给出的判罚都是角球。巴西球员随即围住主裁判举手示意手球,韦伯在听取了边裁与第四官员的意见后,亮出红牌将穆哈马蒂罚出赛场,并判巴西队获得制胜的点球。

  主裁判征询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意见时足球场上常见的情况,但特殊的是这次第四官员是在观看了录像回放后才给出的意见,这显然还没有写进国际足联的比赛规则里,韦伯这样的裁决似乎也是足球运动历史上的第一次。所以赛后愤怒的埃及队提出了强烈的抗议。 “就我所知,我们是不允许使用录像证据帮助裁判执法的。 ”埃及队主帅谢哈塔说,“我们没有质疑裁判那个点球判罚,我们质疑的是他的判罚方式。难道现在我们允许电视执法比赛了?难道场上作出最后判决的不是主裁判,而是电视?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