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卸下纪录包袱 如何破密集防守成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队卸下纪录包袱 如何破密集防守成难题
2009年06月25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一个现实版的 “美国梦”,从小组赛两连败到最后一轮奇迹出线,再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半决赛中2:0淘汰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美国人在南非创造了一个真正的奇迹。虽然他们可能无法在决赛中获得最后的冠军,但足以骄傲地赢得所有人的掌声。

  15场连胜,35场不败,西班牙队的辉煌纪录在美国人面前被终结。博斯克和他的将士们应该高兴才是,他们终于可以卸下“两大纪录”这个沉重的包袱,以无所谓结果的心态备战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比起大力神杯,联合会杯的冠军根本不算什么,现在输球比到世界杯上才暴露问题来得更及时,更何况西班牙队现在的目标是要历史性地第一次夺得世界杯。

  遇上美国铁桶阵

  进攻、进球才是西班牙队创造佳绩的最重要因素。但是在美国队的严防死守和门将的神勇发挥下,无法获得进球的西班牙队被对手的两次快速反击击倒。

  破密集防守对于西班牙队来说的确是个难题,小组赛面对伊拉克队铁桶阵,欧洲冠军也仅仅是一球小胜。此番面对美国人,西班牙队一样很难真正找到破门得分的好机会。当然凭借超过60%的控球率和不错的整体配合,西班牙队在本场比赛在进攻上还算是做得不错,获得了32次射门机会,但真正威胁到美国队球门的只有8次,而且还都被小组赛前两轮丢了6球的霍华德成功化解。

  进攻上没有建树,西班牙人一向不稳定的防守又出现了错误,这就给美国队创造了爆冷的机会。第27分钟,美国队反击,西班牙中卫皮克解围失误,阿尔迪多雷用身体挤开维拉利尔的队友卡普德维拉转身射门得手。第二个进球更是西班牙后卫自己的失误。第74分钟,美国队前场断球后就地反击,多诺万的传中球被皮克在中路用脚后跟碰了一下,到了后点的拉莫斯脚下,皇马后卫居然没有解围而是用右脚将球停下,但美国队的邓普西机警地将拉莫斯停好了的皮球扫射入网。

  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西班牙队球员身体上的疲劳也是他们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联合会杯这样的赛会制高密度比赛显然让他们已经身心疲惫,尤其是面对身体条件出色、拼抢凶狠的美国队,西班牙球员的体能已经无法支持他们完成技术型打法的战术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