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帅一起"短路":边后卫梦游 换人没效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将帅一起"短路":边后卫梦游 换人没效率
2009年06月25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会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今晨爆出———在被普遍看好且赢尽局面的情况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竟以0比2完败给10人应战的美国队,无缘决赛。连胜和不败的场次也停留在15场和35场上。

  边后卫短路

  小组赛最后一轮,提前出线的西班牙雪藏了两名主力边后卫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今晨两人重回主力阵容,反而成了输球最直接的“罪人”。

  在只有5摄氏度的低温下,比赛从开始就沦为西班牙的半场进攻演练。全场比赛,斗牛士射门多达29次。重压之下,美国队的反击更加犀利。主帅布拉德利以多诺万为反击核心,将矛头直指西班牙两条边路。特别是两场小组赛贡献三次助攻的左后卫卡普德维拉,更成为美国队反击的“重灾区”。战至第27分钟,美国前锋阿尔蒂多雷背门拿球。卡普德维拉意外地贸然上抢,前者顺势一挤转身完成射门,为美国队首开记录。

  西班牙的另一个失球,同样是边卫面对美国大兵反击时的短路。第74分钟,拉莫斯面对多诺万的横传竟选择将球停在小禁区内。邓普西黄雀在后,轻松将球扫射入网。看着两名边卫轮番犯错,中卫皮克一脸无奈地趴在门柱上。此后美国还有两次沿边路的反击被误判越位,否则西班牙的失球可能更多。

  博斯克短路

  在下半时换下法布雷加斯之前,西班牙虽然没能破门,但进攻手段还算丰富。若非美国门将霍华德多次救险,斗牛士早已扳平比分。但博斯克两次换人,反而削弱了进攻的效率。

  第68分钟用卡索拉换下法布雷加斯后,哈维陷入孤立的境地。更多时候,这位核心只能频频前插,将调度的任务留给阿隆索。上赛季末段,卡索拉因伤缺阵,直到联合会杯前才告复出。他上场后并未能在右路提供进攻火力,反而多次内切堵塞了队友的进攻路线。丢第二球后,博斯克又出一昏招,用马塔换下里埃拉。此前里埃拉还有几次内切造成威胁,只是包抄欠缺火候。马塔上场后,阿隆索的转移多次为他造就一对一机会。可这位瓦伦小将全部选择传中,而且6次传球悉数被美国守将顶出禁区。第86分钟后,即便美国中场布拉德利被罚下,西班牙也没能扳回一个进球。

  随着完场哨响,美国球员疯了似的冲入场内庆祝奇迹———他们成为2006年11月以来首支击败西班牙的球队,而且首次打入国际大赛的决赛。“我们今晚已经尽力,但无能为力,”博斯克赛后坚称打法没有问题,“美国队覆盖了全场,我们要向他们脱帽致敬。”四场比赛下来,美国队的布拉德利、邓普西、多诺万和斯佩克特,是本届赛事仅有四名场均跑动超过10000米的球员。这个数据,已经说明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