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亚诺:绝世杀手大器晚成 31场22球超罗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比亚诺:绝世杀手大器晚成 31场22球超罗尼
2009年06月29日 15: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人的冠军梦在下半场开始仅仅38秒就遭遇了当头一棒。挺身而出的是罗纳尔多之后巴西队最成功的九号球员法比亚诺。麦孔右路斜传禁区边缘,法比亚诺在美国队后卫德梅里特贴身防守下,门前15米处停球转身左脚抽射入右下角。

  在卡卡的头球破门被误判为没有越过球门线之后,还是法比亚诺的进球才帮助巴西队扳平比分。第74分钟,卡卡左路高速下底传中碰后卫身体弹到后门柱,罗比尼奥右脚凌空垫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但法比亚诺距门3米处头球补射顶入空门。梅开二度的法比亚诺在本届联合会杯上一共打进5球穿上了“金靴”。

  在人才辈出的巴西,法比亚诺绝对算是大器晚成,这位28岁的塞维利亚前锋至今才为巴西队出场31次。不过就是这31场,他交出了22球的成绩单。要知道,即便是罗纳尔多这样巴西足球史上能排前三的射手,前31场比赛也不过打入20球。另一个传奇性十足的射手阿德里亚诺,头31场国家队比赛进球数则是21个。法比亚诺进球率每场0.71球,已经接近了罗马里奥的每场0.79球。过去一年,他的进球纪录更是恐怖的11场打入13球。

  而且法比亚诺是巴西队主帅邓加的福星,每次主帅有难,他总能单骑救主。世界杯预选赛对乌拉圭是如此,对阵秘鲁和客战智利他又梅开二度“救驾勤王”,客场输给巴拉圭又战平阿根廷后仍是他连中两元避免邓帅提前下课。巴西媒体甚至称他为“邓加救世主”。

  卢西奥头球致命

  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巴西队已经完全占据了心理优势。第84分钟,中卫卢西奥接角球传中后的头球破门完成逆转看上去更像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对于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巴西队主帅邓加透露,“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员们说,只要把球多打入美国队禁区,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下半场我同时换上了两名球员阿尔维斯和埃拉诺,他们都是速度快的进攻型球员,下半场球队不会放弃,跑动和站位更加积极合理。 ”

  “现在的巴西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最职业、最有能力、最完善。 20天的时间,没有节日,所有人都远离家庭和故乡,所有球员都知道,他们的训练有多艰苦,他们在比赛任何时刻都没有放弃。”邓加一个劲地夸奖着自己这支球队,“未来巴西队将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更大的回报。 ”

  明年的世界杯,巴西队的确应该继续努力。因为在历史上还没有一支联合会杯冠军球队能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夺冠,这个“魔咒”还会继续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