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抵京先游览故宫 "蓝鹰"13年后再回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拉齐奥抵京先游览故宫 "蓝鹰"13年后再回中国
2009年08月04日 11: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西格诺里不知正在哪个美丽的小岛上享受着海滩与艳阳,拉齐奥时隔13年后再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随着小因扎吉第一个走出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B出口,今夏北京国际足球季的最高潮———“鸟巢”意大利超级杯决战——— 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当年看西格诺里,如今看罗基

  1996年,那支由西格诺里、隆巴多、法瓦利、马切吉亚尼等人领衔的“蓝鹰”第一次访华,分别在北京、济南和长春三地同中国国家队、泰山队和延边现代汽车队进行了3场友谊赛,在神州大地上掀起了一股切切实实的意甲热。中国是除亚平宁本土外世界上拥有意大利球迷最多的国家,恐怕与早年双方在足球上的一系列交流不无关系。

  13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曾经为西格诺里疯狂的一代中国少年如今大多已为人父,而拉齐奥在这段岁月里则经历了从称雄意甲、笑傲欧洲,到濒临破产、中游厮混的大起大落,悲哀而无奈地见证着意甲的兴衰起伏。如果说意甲“七姐妹”的瓦解是这块足球联赛开始走向衰落的标志,那么它正是以拉齐奥的沉沦为起点的。

  往事不要再提。

  如今,借着北京奥运开幕一周年纪念的东风,中国球迷有幸再睹“蓝鹰”风采。尽管队中已不再有西格诺里式的孤胆英雄、曼奇尼式的风流人物,但已效力球队5个赛季、进球逾80的18号前锋罗基,仍可被看做“后克拉尼奥蒂时代”拉齐奥的旗帜性人物。就在昨天下午,作为球队的代表之一,罗基在北京出席了球队此次来华规模最大的一个球迷见面会,拿着中国拉齐奥球迷协会送上的字画和竹筷等礼物,他表示一定会在“鸟巢”为球迷们奉上最精彩的演出。

  从拉齐奥现任主席洛蒂托的身上,你最能直观感受到这家来自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俱乐部,传承自“上一代”的中国情结。“自从确定新赛季意大利超级杯将在鸟巢举行,拉齐奥人就开始向往13年后的第二次中国之旅。看到这么多痴情的中国球迷喜欢着拉齐奥,我感觉很幸福。”而这个典型的意大利男人——— 矮小、精明、说话富于煽情——— 在谈到队中大牌潘德夫、莱德斯马和西尔维斯特里3名主力因闹转会没有随队来华的问题时,竟用“恶心”一词来形容他对于不忠于“蓝鹰”者的反感。

  国米今日抵达,大腕悉数在内

  拉齐奥人并不掩饰他们会借这次比赛的东风游览北京的心愿,昨天上午,他们临时取消原定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封闭训练,取而代之的活动便是畅游故宫!尽管天公不太作美———骄阳似火,炎热无比,拉齐奥球员们还是在导游的带领下缓慢挪步,细细观赏,并在太和门———紫禁城内最大的宫门前合影留念。新近从国米转会的阿根廷前锋克鲁斯无疑是一群人中最显眼的,可惜他似乎不太享受这种天气,全程眉头深锁,像是在琢磨4天后同老东家的尴尬对决。

  在中国具有更大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米兰,将于今天正午抵达北京。因为同摩纳哥的热身赛,他们比拉齐奥晚了48小时登机。国米官网在球队出发前公布了24人来华名单,不仅今夏新签入的埃托奥、莫塔、迭戈·米利托和卢西奥悉数在列,其他大牌如科尔多巴、基伏、扎内蒂、马特拉济、维埃拉、夸雷斯马、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等也无一缺席,当然,还有那“特别的一个”——— 主帅穆里尼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