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上帝之手将球队带入地狱 耍小聪明难赢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马上帝之手将球队带入地狱 耍小聪明难赢球
2009年09月07日 09:0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帝赐予了球王马拉多纳一双“上帝之手”,而他却亲手将阿根廷一步一步引入了“地狱之门”。昨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罗萨里奥的阿罗伊托巨人球场经历了一场噩梦,梦醒时马拉多纳率领着他的阿根廷队以1比3败在了巴西队脚下,这是阿根廷49年来主场对巴西的最大比分失利!更残酷的是,照目前这种状态,阿根廷队多半将无缘明年世界杯!为了球迷能够看到拥有梅西、阿圭罗的世界杯,马哥,请你自觉下课吧!

  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在一起,是灾难!

  “篮球之神”乔丹永远无法理解其他球员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轻易飞翔,所以他注定成不了一名合格的教练;“足球之王”马拉多纳更不能理解最有资格继承其衣钵的梅西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以一敌十,所以他也注定只能迷失在堆砌攻击手的迷阵中。昨日面对“最输不起的对手”,马大帅的战术还停留在当年他单枪匹马就能解决问题的年代,依旧只有仰仗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依靠狂乱的进攻来冲击巴西人的防线。

  梅西、特维斯锋线叫阵,外加两位纯边锋达托洛、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分居两翼的组合貌似强大,不料一上场就陷入了平均身高比自己高出6厘米的对手所组成的铁桶阵中,难怪赛后阿根廷媒体讽刺马拉多纳的安排说,“这样的结果对于阿根廷也好,至少马拉多纳知道了,即使把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重叠起来,仍然不会比卢西奥高。”

  萨斯菲尔德中卫组合不是发明,是灾难!

  本场比赛,马拉多纳最大的败笔,或许从他派上了名不见经传的萨斯菲尔德中卫组合多明戈斯和奥塔门迪就已经注定。巴西队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年轻后卫多明戈斯盯人不紧,被路易松轻松头球破门。随后,法比亚诺的补射,也没有后卫的封堵。巴西队利用两次定位球就打开了胜利之门。

  下半场马拉多纳临场指挥太差的弱点再次暴露,防守上漏洞百出,进攻也收效甚微,他却并没有及时看清场上形势进行调整,只是使出了他“地球人都知道”的换人套路———堆积前锋。梅西无休止的突破还是没有得到队友的有效配合,众多前锋反而成了累赘。第65分钟,达托洛的远程发炮将比分扳成1比2让阿根廷人一度看到了希望。不料好景不长,阿根廷队疯狂反扑的同时,脆弱后防却再次失火,卡卡的闲庭信步配上法比亚诺的优雅挑射,简单实用的打法让阿根廷人最终只能吞下1 比3失利的苦果。

  当马哥都开始耍小聪明,是灾难!

  “对巴西,只能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胜利,我将与球队共生死。”在比赛前,连马拉多纳自己都没有想到是这样惨痛的失利,蓝白军团上一次大比分输给巴西还是在1960年的5月29日,那只是一场友谊赛的第二回合,主场输给巴西0比2,总分1比4落败。

  马哥为了击败巴西费尽了心思,不过这些小花招都没什么作用。比如特意选择了阿罗伊托巨人球场,因为球场比较小,看台离草皮只有5米。马拉多纳的如意算盘是观众席距离赛场很近,观众的呐喊助威能够给对手制造心理压力。但阿根廷球迷仅仅在开赛不久后为主队高声呐喊助威。随着巴西队接连破门得分,阿根廷球迷既无法给巴西队制造压力,也没有给阿根廷队加油鼓劲。除此之外,老马还让人把草皮剪低,尽量弄湿滑,好让巴西人不适应。但实际的结果却适得其反———巴西人反而踢得更顺,而阿根廷想学巴萨加快传球速度,结果连“山寨”都没有沾上巴萨的边。本组采写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