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遭巨大温差考验 高洪波:对塞内加尔一无所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遭巨大温差考验 高洪波:对塞内加尔一无所知
2009年09月07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塞内加尔是一支非洲强队,但目前关于他们的信息我一点都没有掌握,只能按照‘以我为主’的思路备战这场比赛。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在冰城哈尔滨向媒体表示,面对9日与塞内加尔队的国际A级赛,国足既要迎战一支陌生的对手,又要接受冰城低温的考验,“我相信队员们能够克服这些困难。 ”

  “我对塞内加尔队并不了解。这将是一场遭遇战。 ”谈到2002年世界杯黑马塞内加尔队,高洪波直言自己“一无所知”。“过去强并不代表现在还是强队,”鉴于对塞内加尔队目前的状况并不熟悉,高洪波制定了在比赛中‘以我为主’的比赛思路。 “上半场比赛不会打得很流畅,但我们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准备,把战术发挥出来。目前有两个问题可能会影响比赛结果,一个是联赛已经过去三分之二,队员身体上会有一些反应,他们的体能消耗和恢复是个问题。

  此外,队员之间的磨合会对比赛产生影响。足球是个集体项目,团队的默契需要比赛和训练的积累。与以往国家队的组建模式不同,现在这支国家队5月份才组建完毕,而且我们的集训都采用了短期的方式,仅在赛前进行短期磨合,经过前三期集训,我发现目前国家队最大的问题还是球员间的配合,希望通过这场与塞内加尔的比赛来进一步磨合球队。 ”高洪波表示,他还要通过这场比赛考察每个位置的球员,通过对手检验队伍,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同样被教练组所看重。

  据悉,本次共有27名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在韩国踢球的冯潇霆和万厚良将在今天抵达哈尔滨。由于哈尔滨近日降温,国足队员们抵达冰城的第一感觉是凉爽,不过,高洪波些许有些担心哈尔滨突然出现的低温天气。“队员们都是从南方过来的,这里同南方大约有15度和20度的温差,”高洪波说,“我担心他们身体能否适应,最关键的就是别感冒,毕竟联赛已过大半,这些球员的体力消耗都很大,教练组会提醒队医做好准备”。

  对哈尔滨的场地条件,高洪波已经亲身进入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里实地进行了考察:“条件比之前想象的强多了,前几天看了媒体发出来的照片,我是有担心的。知道这里才铺设的草皮,也担心北方的这种气候下,草皮是不是能够生根。今天来了这里实地走走看了看,比印象里强多了。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